晴時多雲

夏季最Chill的宜蘭賞鯨之旅!走訪在地漁村、海景咖啡廳眺望龜山島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海保署提供
2022/06/22 10:32

海保署邀請民眾共同體驗友善賞鯨,關懷海洋環境。(圖/海保署提供)

即日起至10月正是台灣東海岸的賞鯨豚季節,海洋保育署(簡稱海保署)為吸引更多民眾親近海洋,特別結合在地特色景點規劃友善海洋行程,走訪漁村、學習挑選海鮮的小撇步,還能到新開幕的烏石港海景咖啡廳眺望龜山島,享受夏季最Chill的賞鯨之旅!

看更多>開箱花蓮最新「海景豪華露營區」!一泊二食玩沙灘車、SUP賞清水斷崖

全球90餘種鯨豚中,就有近30種曾出現於周遭海域,台灣的賞鯨觀光產業也因此得以蓬勃發展。海保署呼籲民眾要記得遵守賞鯨5不守則,包含不亂丟垃圾、不追逐包圍、不拆散、不餵食、不觸摸等,減少對於鯨豚族群造成衝擊,讓珍貴的鯨豚資源與賞鯨產業皆能永續發展。

海保署呼籲民眾要記得賞鯨5不守則,讓珍貴的鯨豚資源永續發展。(圖/海保署提供)

除了出海欣賞美麗的鯨豚之外,宜蘭縣頭城鎮梗枋魚港正推出「食魚教育」的體驗活動,跟著「漁村廚房」船長娘林淑貞的腳步,認識梗枋漁村在地文化,走讀寧靜漁村的點點滴滴。認識一支釣、延繩釣等友善捕魚方法,學習挑選處理海鮮的秘技,品嚐最道地的漁家美味。

梗枋魚港「漁村廚房」提供食魚教育的體驗活動。(圖/海保署提供)

沿著烏石港海岸步道,更推薦大家到全新開幕「川岩 RIVER STONE」環保餐廳,看著瞬息萬變的龜山島,喝喝咖啡、體驗啤酒及輕食,讓人忘卻世俗煩惱,在未來也將規劃各式活動,如草地市集、文創DIY、音樂會、淨灘、職人百工及龜山朝日等相關藝文活動,邀請旅客一起來參與,不但讓海洋保育成為全民共識,也能留下美好的旅行回憶。

「川岩 RIVER STONE」來自宜蘭在地的青年與文創夥伴聚集而成,坐擁絕佳視角眺望龜山島海景。(圖/海保署提供)

玩咖溫馨提醒:疫情期間,民眾仍須積極防疫,記得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DATA
漁村廚房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三段248號
電話:0937908516 (可於3日前預約10人以上體驗活動)

川岩RIVER STONE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協天路636巷36-2號(頭城鎮大坑里社區籃球場正後方)
電話:03-9778635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