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米其林6月「新入選餐廳」出爐!網封台北最強炒飯、高空景觀中餐廳先預約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米其林官網
2022/06/08 18:32

在米其林年度星級餐廳發佈會之前,米其林評審員持續挖掘美食,找到值得加入《米其林指南》的新名單,並於每個月第二個星期三定期發布,6月共有台北4家、台中2家入選,包含去年新開幕的台北101高樓層景觀中餐廳、隱藏在條通的特色日料,在網路上有老饕激推「台北最強炒飯」的70年老店等,都是不容錯過的特色美味!

看更多>這 6 間登上米其林5月「新入選餐廳」!台北日料、欣葉新品牌有望摘星

《米其林指南》自今年4月起,每個月第二個星期三,將於官網與app上搶先公開「新入選餐廳」,以及米其林評審員的相關評價,每月即時新入選的餐廳未來也有望獲得星級、必比登等肯定。

台北 捌伍添第

2021 年開幕,裝潢以橄欖綠結合黃銅色為主,搭配大理石桌面、花紋地毯與絨面沙發,環境高雅舒適。來自香港的主廚烹調粵菜五十年,不論是料理傳統菜色或復刻老菜都得心應手:添第叉燒皇軟嫩多汁,帶淡淡中藥香氣;添第濃湯佛跳牆則結合了港式煲湯與臺式佛跳牆,風味獨特,米其林評審員建議預訂窗邊位置以飽覽迷人景觀。

「捌伍添地」位於台北101的85樓,由超過50年廚藝經驗的米其林主廚謝文親自坐鎮掌杓。(圖/翻攝自米其林官網)

DATA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85 樓
時間:12:00~14:30、18:00~22:00

台北 季樂

室外設有日式石板造景,靜謐氛圍與周遭的繁囂形成對比。日籍主廚具三十多年鐵板料理經驗,技巧扎實外,更擅於調配醬汁,巧妙地提升食材的滋味。供應三種價位的套餐,均以日本近江與山形縣和牛為主菜,並根據部位製成壽喜燒或燒板牛排,和洋融合,味道細膩,前菜可樂餅及鐵板茶碗蒸亦十分可口。

「季樂」是一間座落在台北東區巷弄內的頂級日式鐵板燒,採預約制。(圖/翻攝自米其林官網)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6號
時間:18:00~22:00(週一休)

台北 和蒔炭火割烹

店名為「和食」的諧音,由具二十多年日菜經驗的阿美族料理長掌杓,以炭火燒製新鮮魚料。食材多為在地出品,部分更源自料理長的臺東老家,甚至由他親自採集;他更自製具特色的鹽品,讓客人認識原住民的獨特食材。供應單一套餐,如欲品嚐更高價或多樣的食材,可於訂位時提出,店內用餐氛圍熱絡。

以特色原住民食材結合日料手法,「和蒔炭火割烹」為條通特色店家之一。(圖/翻攝自米其林官網)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19巷22號
時間:11:30~14:00、18:00~22:00(週日休)

台北 元味料理

坐落於台北車站後的巷弄之中,雖沒有顯眼招牌,卻已經營逾七十載。內裡僅有四張桌子,陳設著老闆的木雕收藏品,恍若木雕藝術館。菜單包含二十多道菜色,以熱炒最受歡迎,尤其是元味炒飯與松坂肉,兩者皆滿有鑊氣,而且醬香味美,小店僅接受現金,並不設訂位,用餐時段須耐心輪候。

「元味料理」隱身在華陰街巷弄間,是不少饕客公認台北最強炒飯之一。(圖/翻攝自米其林官網)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華陰街227巷2號
時間:12:00~17:00

台中 好先生

開業短短數年,小店雖然低調,但其菜餚的好滋味卻早已口耳相傳。主要提供主廚自創的菜色,當中既運用到江浙料理的烹調手法,同時又糅合了臺菜的風味,口味鹹香,非常下飯。推薦蟹黃香蕈娃娃菜、芋頭燒雞球,各小菜可加配湯品、壽司飯與飲料。惟食物準備需時,米其林評審員建議透過社交平台訂位並預留菜色,以免久候。

台中「好先生」是只能透過預約品嚐的江浙菜私房料理。(圖/翻攝自米其林官網)

DATA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廊街29-8號
時間:11:30~14:00、17:30~20:00(週日、週一休)

台中 PI

店名源自無限不循環的圓周率(π),寄語餐廳能有無窮不盡的創意和可能。工業風裝潢十分簡約,設有半開放式廚房,拉近廚師與客人之間的距離,氣氛溫暖而輕鬆。提供包含六道菜的單一套餐,以歐陸菜為主,並以時令蔬食點綴,其中一道固定以炭烤風格呈現。套餐價格親民之餘,服務團隊亦親切友善。

台中「PI RESTAURANT」法式料理融入柴燒及分子料理手法。(圖/翻攝自米其林官網)

DATA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進街373號
時間:11:30~14:00、18:00~21:00(週一、週二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