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特產「麻芛」變身生乳捲、義大利麵!老宅新餐廳試營運就爆紅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2/05/27 15:16

台中特產麻薏又稱麻芛,最常見的吃法是煮成綠色黏稠的麻芛湯,原是在地的夏日消暑聖品,現在卻有新開幕的老宅餐廳「青子」將老台中人的回憶,變身成創意甜點及料理,包含麻芛義大利麵、麻芛生乳捲等特色吃法,在裝潢上也結合復古台味與日式洋食店的氛圍,仍在試營運期間就成為熱門打卡名店!

看更多>台中「最美奶茶店」人手一杯搶打卡!純白建築+半露天沙發座宛如小清邁

「青子Aoko」將老宅空間搭配復古的台式、法國老傢俱,還有竹編等裝飾,配上磨石子地板,呈現出典雅懷舊的風格,也因餐應內的古董傢俱較多,目前暫不接待三歲的以下的小孩,提醒饕客們要特別注意。青子標榜以日式家庭料理的角度詮釋洋食,同時也融入台灣在地食材,像是麻芛、金萱茶、馬告、小農水果等,呈現「台式和洋食」的餐食體驗。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eth_daily_)分享的貼文

主食中的麻芛肉醬義大利麵將麻芛融入了麵體裡,雖然視覺上有淡淡的綠色,卻吃不出青草味,並帶有微辣口感,讓網友稱讚「不油不膩,一口接一口」,另外最具人氣的甜點「麻芛生乳捲」則是將南屯麻芛搭配細緻綿密的日式蛋糕體,加上濃郁奶香的特製麻芛生乳、酸甜水果,整體口感苦中帶甘,清爽不甜膩。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nkeyeatfood)分享的貼文

有選擇障礙的人還可以嚐嚐「青子點心拼盤」,店家每日隨機提供三款青子的招牌宅配點心,包含麻芛酥、肉桂堅果糖、麻芛軟餅乾、麻芛奶油曲奇等等,一次滿足所有招牌點心。店家低消為一杯飲品,寵物友善空間也提醒飼主要自行清潔,建議下午四點過後前往可以省去候位的時間。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oko 青子(@aokotc)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南光路83號
時間:12:00~20:00(5/30、5/31休)
電話:097071815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