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小吃停業不只阿堂鹹粥!開元路這2家名店讓網友驚呼:消夜不見了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樂活台南FB粉專提供
2022/05/24 11:16

開元路無名魚皮湯與隔壁的牛肉湯都貼出暫停營業的公告。(圖/樂活台南FB粉專提供)

本土確診數連日破萬,許多小吃餐廳開始自主停業,台南除了排隊美食「阿堂鹹粥」貼出公告整個5月都暫停營業之外,近日傳出開元路上的傳統老店「無名虱目魚」、「牛肉湯」等店也暫停營業,讓網友們驚呼:「我的凌晨消夜就這樣不見了」。

看更多>台南 6 間超人氣必吃甜甜圈!Q彈波堤串串、爆餡甜甜包沒預訂吃不到

台南開元路「無名虱目魚」是許多台南人指名要吃的早餐,開業至今飄香40多年,沒有店名跟招牌,靠著鮮美的虱目魚湯、隱藏版魚腸等美食,累積好口碑,因早上5點多就開門營業,也有人當成消夜來品嘗,還有開在隔壁的「新鮮牛肉湯」也是在地人心目中高CP值又美味的牛肉湯名單之一,如今兩家名店雙雙貼出「因考量疫情,暫停營業」的公告,令不少網友表示相當惋惜。

另外海安路上的肉燥飯老店「福生小食店」目前也自主停業,店家在公告中表示:「因疫情嚴峻,暫時停業,擇日再開」,同時也鼓勵眾人,防疫是大家的責任,一起加油吧!

福生小食店最受歡迎的是肉燥飯與各類魚丸湯。(圖/翻攝自台南旅遊網)

福生小食店因疫情、維修店內設備等因素,拉下鐵門暫停營業。(圖/樂活台南FB粉專提供)

台南小吃名店紛紛停業的消息,引起一片網友熱議,有人難過表示「天啊,從小吃到大欸!」也有人指出停業可能也包含其他原因,像是「應該是有員工確診暫時休息吧?不然生意一直都很好,感覺沒什麼影響啊」、「應該是最近虱目魚大缺貨,短期內貨源還是會斷斷續續不足,所以乾脆休息」......。

(圖片由樂活台南FB粉專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