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繽紛「百日草花海」迎最佳觀賞期!新北大都會公園廣達 1 公頃百花綻放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新北市府高灘地工程處提供
2022/05/20 12:10

百花綻放新北大都會公園,百日草花海廣達1公頃以上。(圖/新北市府高灘地工程處提供)

空曠的戶外區域賞花,不怕人潮擁擠,讓繽紛的花海療癒身心,百日草姹紫嫣红逐漸綻放於新北大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公園,面積達1公頃多的百日草花海,即將於5月底起華麗登場,趁著週末來走走吧!

看更多>台北 2 處百合花景點推薦!漫步英式庭園、隱藏版「粉紅雙心池」好浪漫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為推廣河濱公園生活休憩場域,近期運用紅色、橘色、白色等不同顏色的百日草,於大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婚紗廣場周邊靠重新市集側),延伸規劃1公頃多的花海,猶如嫁紗裙襬拖曳在草地上,相當吸睛。

不同顏色百日草交錯其間,與水漾公園形成一幅夢幻畫作。(圖/新北市府高灘地工程處提供)

日草又稱百日菊、火球花,因百日草第一朵花開在頂端,側枝頂端開花比第一朵開的更高,所以又得名「步步高」。其花色繁多,不同顏色皆代表著不同的意涵,紅色「恆久不變」、橘色「無限歡樂」、白色「善良純潔」,讓大人小孩在欣賞的同時,尋找不同顏色的花卉,增加親子互動,預計5月底至6月底期間能達到極大期,把握賞花的最佳時刻,暢遊河濱公園!

繽紛百日草花海綻放中,5月底至6月底迎來最佳觀賞期。(圖/新北市府高灘地工程處提供)

同時,位於中山橋下原住民族主題部落公園旁的「樂遊天地-大黃蜂沙坑遊戲場」,除了巨型黃色蜜蜂地景的沙坑遊戲場,配置多樣的兒童遊具及設施;而全臺最大的戶外溜滑梯「熊猴森樂園」就在吹泡泡少女的對面,河濱公園各個設施新奇有趣,是親子探索奧妙好所在。

今年運用不同色彩百日草,讓大人小孩在欣賞的同時,尋找不同顏色的花卉,增加親子互動,更加有趣。(圖/新北市府高灘地工程處提供)

玩咖溫馨提醒:疫情期間,民眾仍須積極防疫,記得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DATA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或騎車:
1、 新莊方向-自新莊堤外道往重新橋方向-進入重新橋南側停車場-步行10分鐘可達。
2、 三重方向-自疏洪東路一段-經14號越堤道-進入河濱公園,進入幸福水漾停車場或重新橋南、北側停車場,步行2分鐘可達。
3、 蘆洲五股方向-疏洪西路,經由15號越堤道進入,進入重新橋南側停車場-步行10分鐘可達。
大眾運輸:
機捷A2三重站下車可至新北大都會公園,步行往重新市集方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