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2 處百合花景點推薦!漫步英式庭園、隱藏版「粉紅雙心池」好浪漫

文/記者李曄 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2022/05/20 10:46

百合花在花卉試驗中心齊同開放了,請市民把握春天尾巴,上山來看百合花吧!(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想欣賞療癒的花海不怕人擠人,北市近郊就有2處百合花秘境正盛開,隱藏在台北後花園的花卉試驗中心布置了一處英式庭園造景,走入其中彷彿漫步在歐洲花園;另外,內湖白石湖社區的愛心造型生態池周邊也正綻放著百合花,與紅色同心池互相輝映超夢幻,知道的民眾還不多,讓你在疫情期間走向戶外賞花也不怕群聚!

看更多>竹子湖繡球花季登場!免費賞花導覽、特色農園打卡點一次看

有台北後花園之稱的陽明山,現正迎接繡球花季,除了上山賞花,鄰近的花卉試驗中心也別錯過!園區內目前茶花與百合正盛開,園區內還有一處以英式庭園風格精心佈置的花草區,桌椅巧妙佈置其中,可讓遊客盡情取景打卡。賞花完後推薦到周邊店家走走或品嘗下午茶,度過悠閒午後時光。花卉試驗中心打造英式庭園造景。(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另外,若想避暑賞花,則推薦位於內湖郊山的白石湖社區,有著郊山農村獨有的慢步調,此處還有一處隱藏版美拍地標:同心池,原本只是一處荒廢的湧泉,改造成雙心造型生態濕地,由火紅的石竹及外圍心型的金露花點綴,加上周圍浮綴著翠綠荷葉,再搭配步道周邊盛開的百合花,是最佳的取景角度。白石湖社區的同心池花開綻放。(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今年,大地處完成盧厝聚落的埤塘環境改善,以協力發展社區水田復育計畫,也完成了周邊步道之串聯工程,推薦遊客可從盧厝、黃氏古厝至崁仔腳聚落,深入農村及休閒農場,或搭配社區導覽設施,來趟農遊樂活小旅行。同心池最熱門的拍照打卡景點。(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不只有百合花,遍布在白石湖社區內的區花「桃金孃」也開著桃紅色小花迎客。(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玩咖溫馨提醒:疫情期間,民眾仍須積極防疫,記得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DATA
花卉試驗中心
地址: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四段175巷32號
交通方式:搭乘公車260、303、紅5、皇家客運金山線,坐到山仔后派出所站下車往加油站方向走100公尺即可到達。

白石湖社區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可由成功路交流道,往東湖方向左轉金龍路,再經碧山路,並依循路標至碧山巖(停車場),再利用白石湖吊橋徒步遊覽。
大眾運輸-可在內湖捷運站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搭乘公車小2、小2(區間車)。

白石湖社區漫遊地圖。(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