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藝大「校園新建築」網友取景宛如懸浮空中!還能遠眺關渡平原美景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雲室攝影提供
2022/04/30 11:04

北藝大校園內的科技藝術館,如同漂浮在半空中的建築量體。(圖/雲室攝影提供)

北投話題新景點除了有造型如巨球般搶眼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北藝大新落成的「科技藝術館」座落在校園主要道路的最高點,充滿藝術實驗精神的建築,營造出特有的漂浮感視覺效果,還被封為是「懸浮黑盒子」,近日有網友分享獨特的取景視角,搭配藍天白雲入鏡更顯夢幻,也再次掀起一波討論!

看更多>「士林巨球」竟有百坪天空花園!歐式早午餐、冠軍咖啡進駐北藝中心

北藝大科技藝術館(簡稱科藝館)不僅能將校園景色、綠意美景全盡收眼底,還擁有遠眺關渡平原、陽明山、台北101的絕佳地理優勢,整體造型為一黑、一灰的方盒子,採簡約現代感的沈穩線條,加上離地挑高的設計,視覺上宛如漂浮在綠色山林中,讓每個角落自然融入周邊環境,除了不定期的展覽或活動演出,這棟建築本身也是個巨型的裝置藝術。

步上台階夾層的平台,望出去是廣闊的關渡平原,三樓正好能捕捉到「框景」的視覺效果。(圖/雲室攝影提供)

▲圖/雲室攝影提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Uncle Cha 夏日麼麼茶(@imunclecha)分享的貼文

網友最新曝光捕捉科藝館的取景照片,也掀起一票關注,透視建築階梯襯著晴朗的藍天白雲,像極了空中漫步,還能從不同的視角欣賞台北,極具設計感的建築也跳脫以往校園場館的框架,以富有彈性的方式提供多元的活動場域,值得細細探訪!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微奢人妻(@singlewifelux)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____p_______p 分享的貼文

玩咖溫馨提醒:疫情期間,民眾仍須積極防疫,記得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DATA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交通資訊:搭乘捷運至捷運關渡站→1號出口出站→搭乘北藝大校車或大南汽車紅35、紅55抵達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