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信義區竟藏有亭台樓閣!中國風「隱寺餐酒館」還能體驗抽籤卜卦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記者郭宣暄攝、隱寺提供
2022/04/02 13:30

連假期間想要約好友一同吃飯小酌,有美酒、美食、美好氣氛的中國風餐酒館「隱寺The Temple Bistro」提供新選擇!隱身在台北信義區嘉興街的「隱寺」,在內部打造傳統的亭台樓閣、金鼎香爐,融合東方美學,能抽籤免費換酒,還吃得到中美融合的各式料理,在酒吧林立的的信義區顯得獨樹一格。

看更多>電影《教父》義大利甜點重現!PASTAIO X 蜷尾家特製3口味限時開賣

以時尚餐酒館名聞台北地區的隱餐飲集團,推出不同型態餐酒館品牌廣受好評與討論,而《隱寺The Temple Bistro》餐酒館,隱身於嘉興街巷弄中,最大特色為東方美學的設計風格,彷彿將酒吧空間與廟宇、宮殿融合,處處皆是網美們拍照打卡的熱點。一入店內,迎面而來的即是濃厚中國風的吧台設計,代表古典的傳統中藥櫃、紙傘以及全手繪的黑板藝術,營造出復古氣息。轉身進入用餐區即可驚見整片手繪美式塗鴉牆面,畫出香港傳統街景,帶給人們豐富的視覺體驗。

隱寺餐酒館的入口為一整面塗鴉牆。(圖/記者郭宣暄攝)

「隱寺」為東方美學風格的時髦餐酒館,處處都是拍照打卡點。(圖/記者郭宣暄攝)

位於中間的涼亭座位區更是一大特色,唯一在酒吧內可看見真正的亭台樓閣,彷彿置身古典唐詩中的場景,還有一區神秘空間,打造了「吧中吧」的概念,除了掛上中國名家王羲之的蘭亭集序為背景,更以傳統的金鼎香爐造型打造全球最大的煙灰缸,趣味中充滿獨特的視覺藝術。

涼亭座位區讓人一秒穿越到古裝劇場景。(圖/記者郭宣暄攝)

餐食方面則以「中美融合」為核心,汲取美式餐飲元素,佐以中式食材及烹飪技巧,激盪出獨一無二的特色料理,「蒼蠅叔的刈包」結合美式漢堡與台式割包,把漢堡皮換成台式菠蘿麵包;「原住民沙拉」則是西式的沙拉盤,但上方卻鋪上一層原住民的烤鹹豬肉,整體口感酸甜解膩。

原住民沙拉38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蒼蠅叔的刈包400元。(圖/隱寺提供)

招牌「金陵滷水鴨松露燉飯」採用西式鴨胸燉飯的概念,卻將主食換成了中式滷水鴨,以西方的松露燉煮,最後再以台灣復古的鐵便當盒盛裝,呈現滿滿的趣味;「湄公蒜辣海鮮麵」以中式炒麵融合西方義大利麵的形式,先香蒜辣搭配西式海鮮,口味偏重適合配酒;下酒菜「塔塔順風耳」以傳統小吃豬耳朵切絲後油炸,最後再沾上美式塔塔醬作為搭配,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品嚐。

金陵滷水鴨松露燉飯48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湄公蒜辣海鮮麵48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下酒菜「塔塔順風耳」為炸豬耳朵,還特別以粉色小豬造型容器盛裝。(圖/記者郭宣暄攝)

酥香的蘿蔔糕也是飲寺的招牌料理之一。(圖/記者郭宣暄攝)

隱集團由一群資深的調酒師們成立,調酒一直是品牌的自信之作,為了呼應品牌隱「寺」的概念,現也推出與酒客們互動的「喝卦」小遊戲,只要100元即可抽一支店家準備的酒籤,每一支酒籤都會有趣味的旨意以及可以兌換的Shot酒款,運氣好的人甚至可抽到整瓶紅酒,為聚會增加了更精彩的互動。

隱寺提供豐富的調酒選擇,圖上為「ㄙㄥVㄙㄥV」呈現微醺版的梅子綠;圖左「春暖花開」以麝香葡萄白蘭地為基調,加入茉莉綠茶,青蘋果以及些許接骨木花,最後注入氣泡;圖右「飲時經典」翻玩經典調酒Old Fashioned,以威士忌作為基酒,加入甜度相對低的楓糖以及鮮味元素。(圖/記者郭宣暄攝)

抽籤卜卦還能免費獲得招待的Shot酒款或是整瓶紅酒。(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36號
電話:0965-269-175
時間:週日至週四 18:00~凌晨02:00,週五及週六 18:00~凌晨03: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