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抵制潮衝上熱搜!麥當勞、星巴克、可口可樂、百事可樂宣布在俄羅斯停售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路透、法新社、彭博
2022/03/09 10:05

全球食品大廠在8日宣布將全面暫停在俄羅斯的銷售、業務。(圖片來源/路透、法新社、彭博)

俄羅斯在烏克蘭開展軍事行動超過十天,當各國企業在俄羅斯喊出「下架」時,全球食品大廠遲遲未有任何動作引起爭議,最新麥當勞、星巴克、可口可樂及百事可樂,在8日相繼宣布俄羅斯的門市店舖停止營業,以及銷售等相關業務。

看更多>不甩烏俄戰事衝擊!這幾間飯店自助餐、連鎖餐飲「鮭魚吃到飽」正常供應

根據CNN、BBC等外媒報導指出,麥當勞首席執行長肯普欽斯基(Chris Kempczinski)8日在一份公司內部聲明中表示:「目前無法預測何時能重開俄羅斯門市,我們正經歷著供應鏈中斷及其他營運影響,同時我們也密切關注著人道主義局勢。」截至去年底,俄羅斯共有847家麥當勞分店,麥當勞強調將會持續對俄羅斯的6.2萬名員工,照常支付薪水。

而連鎖咖啡龍頭星巴克也在給員工的信件中表示:「將暫停俄羅斯的所有商業活動,並為近2000名依賴星巴克謀生的員工提供支持,停止向俄羅斯運送所有星巴克產品,同時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心情,對於所有受影響的人們感到同情。」

可口可樂發表聲明,宣布停止在俄羅斯的業務,並指出「我們的心與那些因烏克蘭悲劇而遭受不合理影響的人同在。」

另外百事可樂跟上停售的風潮,暫時停止銷售旗下可樂與七喜等產品,但是基本民生飲品如嬰兒配方奶粉會持續銷售。

實際上,正當全球知名企業如NIKE、IKEA、蘋果以及各大精品,都跟進抵制在俄羅斯銷售時,食品大廠卻遲遲沒有任何的動作回應,讓社群平台掀起抵制浪潮,在推特上甚至開始出現「#BoycottMcDonalds」和「#BoycottCocaCola」等熱搜關鍵字,還一度衝上流量冠軍,直至8日各大食品品牌終於宣布於俄羅斯全面停售的消息。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