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鐵五星級「鳴日廚房」內部&餐點開箱!美學觀光列車攜手晶華秒殺加開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記者郭宣暄攝、雄獅旅遊提供
2022/03/02 16:42

最新台鐵美學觀光列車「鳴日廚房」與晶華酒店合作打造「會移動的五星餐廳」,首波8梯次一開賣15分鐘全售光,接下來將在3/15上午10點開賣7月至9月的第二波行程,趕緊手刀設鬧鐘提醒!3月30日正式上路的鳴日廚房,可在絕美的觀光列車上用餐,一邊旅行大啖美食,一邊欣賞宜花東山海風景,無比療癒。

看更多>開箱「藍皮解憂號」宛如漂浮在海上!南迴鐵路最美4大車站飽覽台東藍

鳴日廚房3/30正式啟程,預計2022年總趟次可達30趟。(圖/記者郭宣暄攝)

繼鳴日號、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之後,鳴日廚房將於3月30日正式上路,規劃兩節用餐車廂,分別有26、28個座位,以及備餐車廂、商務車廂、客廳車廂、吧檯車廂等,讓遊客於火車上有美食饗宴的全新體驗;未來還將有結合「鐵馬+鐵路」的兩鐵列車,以及海風號、山嵐號等,為臺鐵觀光列車國家隊增添生力軍。

商務車廂、客廳車廂等空間讓乘客可以自由走動,享受不同的賞景視角。(圖/記者郭宣暄攝)

吧檯車廂提供無限取用的罐裝飲品與手沖咖啡。(圖/記者郭宣暄攝)

柏成設計操刀 2節用餐車廂展現奢華美學空間

車廂由柏成設計操刀,將國外餐車與台灣食材、風景結合,整個車廂都充滿細節亮點,首先是窗框邊特別設計黑色溝槽讓乘客放置菜單與手機,牆上的藝術品為呼應鐵道主題、可隨意揉捏塑形的鐵製藝術燈,能讓乘客自由調整燈光,餐椅融入台灣特色的竹編材質,沉穩環境氛圍媲美五星餐廳。

以台灣元素的竹編材質打造餐椅,白色餐桌凸顯餐點色澤。(圖/記者郭宣暄攝)

圓桌區營造出獨立包廂空間。(圖/記者郭宣暄攝)

用餐車廂設置8人座及10人座餐桌,讓旅客在移動過程飽覽鐵道風光,還能從餐盤中感受在地多元的風土魅力。(圖/記者郭宣暄攝)

鳴日廚房聯合晶華酒店 打造列車上的五星餐飲體驗

鳴日廚房預計2022年皆與晶華酒店合作供應餐點,領軍「鳴日廚房 菁華饗宴」廚藝團隊主廚伯恩納諾爾(Bernard Noël),曾在知名的米其林餐廳巴黎銀塔工作多年,也曾開設摘星餐廳,晶華酒店行政主廚吳俊煌、牛排館主廚蔡明哲等人也參與其中,乘客可品嚐列車沿途路線的在地食材,像是採用宜蘭金柑、刺蔥、櫻桃鴨入菜,並搭配專人服務送上桌,杯墊特別選用防滑矽膠材質,不用擔心液體會灑出桌面。

旅客可以一邊欣賞龜山島蔚藍海景,一邊品嚐蘇澳漁港新鮮漁獲;抵達花蓮時還能吃到紫心地瓜泥製作的拉麵瀑布創意甜點,從視覺到味覺都有不同的新體驗。

鳴日廚房增設1節備餐車廂和2節用餐車廂,用餐車廂分別可容納28人和26人,搭配五星侍餐管家服務。(圖/記者郭宣暄攝)

晶華廚藝團隊使用台灣當令的在地食材製作寶島美饌午餐。(圖/雄獅旅遊提供)

宜蘭在地食材全入菜!鮮美海味配美景

鳴日廚房營運初期主打1至2日花東行程,1日遊規劃花蓮往返行程,去程將於列車上品嚐由晶華美饌午餐,前菜「香蒸貢寮九孔佐香烤竹筍與松露白酒醬」嚴選貢寮九孔及新北鮮筍,配新鮮黑松露熬製成的黑醬與特製白醬,襯托出海洋的深層鮮味

當列車行經龜山島則會獻上「炙燒現流透抽襯蘭陽金柑與日蔥」,現流Q彈透抽佐以裹上香甜焦糖的宜蘭金棗、日蔥及櫻桃蘿蔔,最後淋上特調的芥末油醋醬,讓旅客品味濃郁的蘭陽氣息,餐盤特別選用藍色手作陶盤,映襯出山與海的迷人氛圍。

「香蒸貢寮九孔佐香烤竹筍與松露白酒醬」以在地海鮮配上晶華特製醬料。(圖/記者郭宣暄攝)

「炙燒現流透抽襯蘭陽金柑與日蔥」選用藍色手作陶盤,映襯出山與海的迷人氛圍。(圖/記者郭宣暄攝)

主菜牛小排超厚實、甜點拉麵瀑布視覺最浮誇

「冬山名產櫻桃鴨清湯佐煙燻鴨胸與溫泉蔬菜」是以櫻桃鴨高湯綴以煙燻鴨胸及溫泉鄉特產時蔬,堆疊出與多層次的口感;主菜「星廚現烤頂級無骨牛小排襯甘藍茭白筍與葛瑪蘭刺蔥醬汁」選用口感軟嫩的美國無骨牛小排,佐以宜蘭特產的茭白筍、迷你蘿蔔與香甜的高麗菜苗,最後淋上以宜蘭刺蔥製成的原民風味醬汁,呈現中西合併的好滋味

「花東紫心地瓜甘甜拉麵瀑布與香濃生乳捲」則改良自晶華酒店的人氣甜點,以全台獨一無二的「拉麵擠花機」將花蓮紫心地瓜泥壓製成細如麵條般的形狀,裝飾於生乳捲上,製成猶如法式蒙布朗的花蓮版療癒甜品。

主菜「星廚現烤頂級無骨牛小排襯甘藍茭白筍與葛瑪蘭刺蔥醬汁」,美國牛小排肉質相當軟嫩。(圖/記者郭宣暄攝)

「冬山名產櫻桃鴨清湯佐煙燻鴨胸與溫泉蔬菜」為金黃色的清澄湯品堆疊出春意與多層次的口感。(圖/記者郭宣暄攝)

「花東紫心地瓜甘甜拉麵瀑布與香濃生乳捲」以拉麵擠花機製成,口感濕潤濃郁。(圖/記者郭宣暄攝)

下午茶拼盤充滿蘭陽風情!鴨賞、三星蔥通通吃得到

回程則是將宜蘭各地特產,如鴨賞、三星蔥、金棗、牛舌餅等融入菜色中,打造具蘭陽風情的下午茶饗宴,包含宜蘭鴨賞布里歐、三星蔥烤胡椒餅、包心粉圓蛋塔、蘭陽金棗起司蛋糕、牛舌餅冰淇淋聖代佐洛神花醬,佐以花蓮瑞穗出產的蜜香紅茶,為這趟旅遊劃下完美的句點。

2日遊除品嚐西式佳餚之外,隔日特別提供日式料理,並於龜山島緩行路段安排輕鬆微醺時光增添出遊回憶。

最具蘭陽風情的甜點下午茶拼盤,充滿宜蘭特色食材。(圖/記者郭宣暄攝)

3/15開賣第二波行程 乘客可享專屬周邊好禮

鳴日號未來將採觀光列車與鳴日廚房餐車兩種不同編組規劃遊程,並於3月15日上午10時同步開賣7至9月份出發、共計22趟次。鳴日廚房1日遊行程每人15,800元,2日遊行程每人37,900元起,再加碼贈送每位旅客鳴日廚房限定,有「酒杯之王」稱號的奧地利品牌RIEDEL香檳杯,以及專屬黑橘列車配色的口罩、車票、行李吊牌等周邊商品讓乘客收藏。

乘客將獲得RIEDEL香檳杯、口罩、車票、行李吊牌等好禮。(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鳴日廚房官網:https://event.liontravel.com/zh-tw/railtour/future/kitchen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