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最美花園書店」春節新開幕!日式古蹟裡泡書、虎年藝術展覽超應景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2022/01/27 14:39

水交社敝墟書店在1/26正式開幕,敝墟音同「必須」,是聚書店的核心理念。(圖/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在2019年底修復後重新開幕,維持眷村完整風貌,不定期舉辦市集活動,還有「最美日式老宅迷客夏」等風格店家進駐,昨(26日)園區內又有一間書店「敝墟書店」新開幕,保留日式古蹟建築的韻味,還坐擁一片花園美景,被譽為「台南最美花園書店」,新年就來這裡閱讀培養氣質!

看更多>全台第一座總統圖書館、神祕七海寓所曝光!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放參觀

台南市水交社文化園區以古蹟活化再利用,結合台南市文資建材銀行,打造一間老屋新書店「敝墟書店」,書店以推廣惜物、低碳環保為理念,規劃「主題書展區」、「泡書區」、「將軍書房」等不同空間。同時由老房子事務所主理人謝小五擔任策展人,書店設計保留園區原有的將軍宅邸的日式古典風格,並與台南在地原木創作藝術「謝木木工作室」、日本與台灣古道具收藏家「鳥飛古物店」合作,打造出書店全新形態。

泡書區以推廣惜物、低碳環保為理念,透過舊料再利用,賦予舊料新生命。(圖/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串聯台南在地品牌謝木木工作室及鳥飛古物店,保留原有將軍宅邸的古典風格。(圖/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其中建築原台所空間規劃成為為小藝廊,不定期與藝術創作者合作展覽;首檔開幕展特邀知名插畫家ericoco進行小型策展,以小虎創作主題呼應虎年,展出多幅設計插圖及手作小物,純白色手繪小虎搭配廚房場景,為書店增添不一樣的活潑應景氣氛,也透過藝術家創作將空間轉變為舒適的閱讀環境。除此之外,書店還提供購買書籍、租借的服務,讓民眾可以帶著喜歡的讀物到戶外花園區,享受著南台灣溫暖舒適的環境,一邊閱讀一邊放鬆身心。

在建築原本的台所(廚房)空間規劃為小藝廊,不定期與藝術家或創作者合作展覽。(圖/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南區興中街118號
時間:週三至週日 9:00~16:3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