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英文低調回訪愛店「滷肉飯」!日式文青裝潢還有超萌店貓陪吃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2/01/26 11:54

在台北萬華經營30多年的小吃店「家香味食堂」,用心製作的滷肉飯、土魠魚羹等招牌料理,除了是街坊鄰居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更連續4年獲得「台灣滷肉飯節」的肯定,吸引總統蔡英文多次品嚐,新的一年也被眼尖網友發現總統上週再度低調回訪,店家的牆面掛上了總統最新版的親筆簽名,還寫下了:「好好吃飯,好好生活」的文字,由此可見這間果然是總統小英心目中的滷肉飯愛店。

看更多>南機場夜市吃早餐?老饕才知道3間「隱藏版美食」這家高麗菜飯完勝米其林店

「家香味食堂」坐落在南萬華住宅區,歷史悠久的老牌小吃店,近幾年經過老屋翻修後,變身成擁有潔淨風格的新穎食堂,店內採用開放式的吧台設計,加上明亮的木質裝潢,比傳統小吃店多了一股文青氛圍,打開菜單卻都是銅板價的台式小吃,最便宜的小碗滷肉飯只要30元,屢次榮獲魯肉飯節肯定的美味,油亮的肉塊香而不膩,鋪在顆粒分明的白飯上相當誘人,尤其是店家特別研發的「拿鐵滷肉飯」以咖啡入味,中和了滷肉的油膩感,也拿下了「特色滷肉飯」的獎項。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蔡英文(@tsai_ingwen)分享的貼文

立委林昶佐曾在2019年帶著小英總統來萬華廣照宮參拜,品嚐家香味滷肉飯,還認識了鎮店之貓「元寶」,當時也留下了總統抱著貓咪的可愛合照,小英親筆寫下:「好吃!元寶可愛,但要減肥」的俏皮文字,依然裱框掛在店家牆壁上,近期也被發現總統在今年1/18悄悄回訪,讓不少網友笑說:「這間果然是總統級美味」。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essy Yen(@j198821)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家香味食堂(@jiaxiangway)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家香味食堂(@jiaxiangway)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長泰街7號
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一、週三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