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燈初上》第二季場景!霍建華葬禮怒嗆林心如、「寶寶」御用美容院在這拍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2022/01/05 17:34

由林心如、楊謹華主演的懸疑台劇《華燈初上》第二季熱播中,影迷們瘋狂討論誰才是兇手,甚至熬夜一晚追完8集,影集瞬間衝上收視冠軍,成為新年最夯話題之一!玩咖頻道也幫大家整理出《華燈初上》第二季拍攝場景的真實地點,像是蘇慶儀葬禮地點、光酒店媽媽桑與「寶寶」的御用美容院、懷舊日料店等,一起追劇打卡吃美食吧!

看更多>《華燈初上》第一季拍攝場景!「光」酒店、蘇慶儀約會餐廳7大場景真實存在

學生時代羅雨儂、蘇慶儀吵架的地方

《華燈初上》第二季將時間拉回羅雨儂與蘇慶儀的學生時代,劇中她們在河堤大吵的片段,是在士林通河西街二段的堤防拍攝,如果想來朝聖打卡,建議可以Google查詢地標「百齡橋堤外平面停車場」。

學生時代的羅雨儂、蘇慶儀在河堤上大吵又和好。(圖/翻攝自Netflix)

DATA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通河西街二段百齡橋堤外平面停車場

學生時代羅雨儂、蘇慶儀吃冰的店

還記得羅雨儂與蘇慶儀身穿校服一起開心吃冰,遇到吳少強(曾敬驊飾)搭訕的畫面嗎?復古冰店是位於台北萬華區龍山寺附近的「華西街珍果」,開業至今超過一甲子,冰櫃櫥窗裡裡排列整齊的水果牆,看起來繽紛可口,來這裡必吃薑汁番茄、紅豆牛奶冰,營業至凌晨一點也是這家店的特點之一。

學生時代羅雨儂、蘇慶儀吃冰的店,也是與吳少強初相遇的地點。(圖/翻攝自Netflix)

DATA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13攤
時間:13:00~凌晨1點

蘇慶儀帶著吳子維造訪的餅店

劇中蘇慶儀帶著乾兒子造訪糕餅店,正好巧遇警察潘文成一行人,眼尖的粉絲們應該有發現這家店的紅磚牆相當復古,隱約還能看到店名「李亭香」,位於迪化街大稻埕上的老牌餅店,從1895年至今已傳承百年,除了中式招牌平西餅、綠豆糕必吃,李亭香近年也開發許多創意新滋味,可以來感受感受懷舊氣息享受下午茶。

蘇慶儀帶著吳子維造訪的糕餅店,在劇中有悄悄曝光店名。(圖/翻攝自Netflix)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09號
時間:10:00~19:00

花子打工的燒臘店

花子(劉品言飾)打工的燒臘店,現切肥嫩嫩的燒鴨是不是也讓你隔著螢幕流口水?花子俐落的刀法令人印象深刻,這間店取景於林森南路上的「名門燒臘店」,雖然目前已歇業,但擁有40多年歷史的老字號燒臘美味仍可在新店、中山區伊通街品嚐到。

花子在打工的燒臘店展現俐落的刀工,這幕也掀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Netflix)

蘇慶儀、何予恩遇上失火的飯店

蘇慶儀將喝醉的何予恩帶到旅店休息,結果意外碰上火災事故,這場景令何予恩難忘,實際上,也是真實存在的台北老牌飯店,這間結合時光、展覽、藝術的飯店,歷史悠久,位在台北中山區天津街上,是條通住宿的選擇之一,符合《華燈初上》的風格,難怪劇組會選擇在此取景!

蘇慶儀帶喝醉的何予恩入住飯店,又剛好遇上失火。(圖/翻攝自Netflix)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57號
電話: 02-25365678

亨利、百合吃飯的日料餐廳

從第一季開始,就有不少日系餐廳入鏡,在第二季中亨利(王柏傑飾)帶著百合(謝欣穎)到一間高級日料店交易毒品的場景,是一間座落在林森北路六條通裡的「樂創作料理」,隱藏在二樓的居酒屋以創意料理為主,獨有的和室座位加上好客的老闆娘,在Google評論上也獲得4.3顆星的高評價。

亨利、百合吃飯的日料餐廳同時也是交易毒品的地點。(圖/翻攝自Netflix)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07巷26號2樓

酒店媽媽桑御用美容院

第二季最吸睛的新角色,非寶寶(吳慷仁飾演)的媽媽桑莫屬!妖嬌的撫媚模樣不輸給女生,而寶寶來到髮廊剃鬍子的地方,就是劇中蘿絲媽媽、百合跟愛子的愛店「紅樓夢美容院」,位於台北車站旁的紅樓夢美容院,已有40多年的開店歷史,現在還是許多住在附近的長輩洗頭去處,特別的是店面隱藏在二樓,需要先走上狹窄的樓梯才能到達,想要感受老式洗頭服務,可以來體驗看看。

吳慷仁飾演的寶寶,是第二季全新登場的酒店媽媽桑,他也造訪酒店小姐最常去的美容院。(圖/翻攝自Netflix)

DATA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44號
時間:9:00~19:00(週日休)

蘇慶儀喪禮地點

第二季除了「寶寶」是靈魂人物之外,在蘇慶儀的喪禮上,林心如與霍建華這對現實夫妻互尬演技也令人大呼過癮!蘇慶儀曾跟羅雨儂說過,她想要的葬禮是在唯美的花園舉辦,以白玫瑰、紙鶴點綴,而劇中的拍攝地其實是在淡水真理大學校園內的牧師樓草坪哦!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華燈初上(@hikari_lightthenight)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32號

除此之外,江瀚(鳳小岳飾演)打工的咖啡廳在台北福華大飯店2樓的「麗香苑」拍攝,羅雨儂跟阿季吃飯的居酒屋是台北中山區的「小巷亭壽司料理」,還有蘿絲媽媽點炸醬麵的小吃店「珍棧神奇小吃」,這幾間餐廳也是出現在第一季中許多次的經典場景。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