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燈初上》第二季預告公開!「光」酒店、蘇慶儀約會餐廳7大場景真實存在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2021/12/10 12:30

近日話題度最高的台劇非《華燈初上》莫屬,還原1988年林森北路特有的條通文化,由林心如、楊謹華等實力派演員組成強大卡司,緊湊又懸疑的劇情讓觀眾直呼過癮,今(10日)也公布第二季預告,劇中的主要場景日式「光」酒店、蘇慶儀和江翰約會的咖啡廳、阿季與酒店小姐們吃的貢丸湯,都是真實存在的地標,一起跟著演員們來趟復古的打卡美食之旅吧!

看更多>金馬獎電影《美國女孩》同款冰淇淋聖代!全台只剩這家美式餐廳吃得到

「光」酒店

《華燈初上》劇情主要講述日式酒店「光」中,酒店小姐和媽媽桑之間的愛恨情仇,華麗的內部空間是由劇組搭景而成,不過「店門口」卻是台北真實存在的地標,取景自林森北路這家名為「Sugar Bar」的酒吧,已吸引不少劇迷到門口打卡朝聖!

(圖/翻攝自Netflix)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07巷24號

蘇慶儀和何予恩吃飯的餐廳

還記得第一集蘿絲媽媽(林心如飾)來到餐廳把蘇媽媽(楊謹華飾)從何予恩(張軒睿飾)身邊帶離的畫面嗎?這間老牌西餐廳實際上是台北開業40多年的「亞里士餐廳」,地點在在靠近林森北路的長安東路口,店內的鎢絲燈透出暖色燈光,整體呈現特別的中古歐洲風情,主要提供沙朗牛排、雞排、豬排、羊排等排餐,以及劇中蘇慶儀最喜歡吃的海陸大餐。

(圖/翻攝自Netflix)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27號

蘇慶儀和江翰相約的咖啡廳

《華燈初上》劇中有不少古色古香的場景,蘇慶儀與江翰兩人約會的復古咖啡廳,其實是位在台北福華大飯店內的麗香苑餐廳,整體用餐環境古典優雅,吃得到牛肉麵、古巴三明治、咖哩雞肉蛋包飯等各國風味料理。

(圖/翻攝自Netflix)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60號

蘇慶儀和江瀚吃早餐的地方

蘇慶儀與江瀚在圖書館約會後,隔天早上來到豆漿店吃早餐,這間店是靠近大稻埕商圈的「楊家早餐店」,傳統飯糰、蛋餅、燒餅等餐點通通銅板價,用大烤箱烤的燒餅蛋、料多的胡椒餅都是必點品項!

(圖/翻攝自Netflix)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48號

蘿絲媽媽常光顧的居酒屋

劇中飾演蘿絲媽媽的林心如,常帶著蘇慶儀與楊祐寧飾演的警察到一間居酒屋吃飯,這間店是鄰近捷運中山站的「小巷亭壽司料理」,是相當隱密的巷弄內美食,一整排自助式的櫃台,擺滿了各式日本料理,有關東煮、壽司、烤物、生魚片、手卷、味噌湯、日式小菜等,以盤計價,用餐方式也相當得特別。

(圖/翻攝自Netflix)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0巷8號

愛子和何予恩吃飯的泡沫紅茶店

愛子(郭雪芙飾)與何予恩(張軒睿飾)鬥嘴的超復古騎樓泡沫紅茶店,是位在新莊的「茶之鄉泡沫紅茶店」,擁有悠久的歷史,是不少就讀過福營國中的學生喝珍奶吃炸物小聚的地方,來到這裡不妨也效仿演員們點一份「加蛋飯」回味一下。

(圖/翻攝自Netflix)

DATA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44巷9號1樓

阿季、警察潘文成吃的貢丸湯小吃攤

傳統小吃店也是反覆在劇中出現的取景地,像是警察潘文成(楊祐寧飾)與同事李健達(章廣辰飾)吃麵的地方、「阿季」季滿如(謝瓊煖飾)與酒店小姐同桌吃貢丸湯小吃的場景,都是在三重重陽公園旁的「珍棧神奇小吃」拍攝,許多在地人也推薦麻油炒豬肝跟店家特製的小魚乾辣椒醬必吃。

(圖/翻攝自Netflix)

DATA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一段44巷91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