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美館古蹟變身純白玻璃屋!ACME咖啡廳+藝廊選物店打造文青新地標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ACME提供
2021/12/22 11:29

ACME從餐飲跨足生活藝術,今年年底接手北美館古蹟營運,開設全新咖啡廳與展覽選物空間。(圖/ACME提供)

全新的純白色玻璃屋咖啡廳進駐台北市立美術館,讓民眾週末又多了放鬆新去處!生活風格餐飲品牌「ACME」,最新據點落腳在清幽舒適的北美館古蹟園區旁,打造「MAISON ACME|圓山別邸」於12/18正式開幕,不僅可以放慢步調於百年老宅園區享用咖啡、早午餐,還可以逛藝術展覽與選物店,一站滿足所有需求。

看更多>林口「昕境廣場」遛小孩吃美食!3間新開幕火鍋吃到飽、影城樂園玩整天

ACME以早午餐打響名號,並推出新咖啡店型「CAFE ACME」,咖啡門市現皆選址於都市難得的清幽地點,在雍擾的環境周邊供應著美好的早午餐時光。從餐飲出發到生活選物,並將理念延伸至藝術人文,今年年底正式進駐台北市立美術館接手古蹟園區經營,在這裡能享用到CAFE ACME的咖啡及早午餐之外,ACME也在相鄰的古蹟空間規劃藝術展覽及推出自有品牌服飾,簡約又質感的玻璃屋建築設計,搭配自然的光影撒落,絕對會成為IG拍美照的熱門新景點!

整棟純白色玻璃屋搭配周邊植栽點綴,讓民眾在市區也能偷閒喝杯咖啡。(圖/ACME提供)

SHOP ACME 霜凍優格冰_自製燕麥新鮮水果,售價150元。(圖/ACME提供)

因應台北老房子文化運動推廣,ACME團隊在2021年年接手圓山別莊舊址(原台北故事館),圓山別莊過去是傳奇大稻埕茶茶商陳朝駿的宅邸,也曾作為台灣殿堂級藝術大師 的聯聯誼中心。ACME團隊在歷經2年年的修復計畫後,將於2021年底再次打開宅邸大門, 並重新定位成MAISON ACME|圓山別邸,未來將作為一座融合新與舊的現代宅邸展演空間,同時完整保留留古蹟整體原貌,感受當時的年代風華,未來預計持續在館內不定期舉辦展演或藝文活動。

ACME接手市定古蹟百年年傳奇老宅,打造全新的展演空間。(圖/ACME提供)

MAISON ACME開幕首展與台灣年輕藝術家詹賀合作,作品皆是為此展覽所創作的全新畫作,以致敬前輩藝術家為在過去的生活時代背景下所創作的作品,對現實與超現實間的揣摩為畫作主題,將前輩對生活、環境周遭人事物及對繪畫的考究與嘗試以現代的手法呈現,也反應圓山別邸作為藝術家聯聯誼中心的歷史地位,ACME和詹賀也共同推出此次展覽的聯名商品,現場皆可選購,展覽期間為即日起至2022年3月6日。

開幕特展與台灣年輕藝術家詹賀合作。

ACME和詹賀共同推出展覽的聯名商品。(圖/ACME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路三段181-1號
電話:02-66177979
CAFE ACME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10:00~18:00
MAISON ACME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11:00~17:00
SHOP ACME 開放時間:週末限定 11:00~17: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