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賞花踏青新秘境!雙北最大荷花池打造「環池步道、心型島」成打卡亮點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2021/12/04 11:15

旅客可以在重新改造過後的山佳荷花池前野餐休憩。(圖/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新北市又多了一處週末賞花踏青的好去處!位處於大漢溪左岸的「樹林山佳荷花池」,是雙北地區最大荷花池,現在全新規劃出環池步道、賞荷步道以及夢幻的心型島,一次欣賞到睡蓮與荷花,成為樹林河濱的私房秘境。

看更多>「淡水木下靜涯舊居」開放免費參觀!磚造洋樓充滿藝術氣息

山佳荷花池隨著時間逐漸陸化,導致荷花池漸漸地變成廢塘,新北市府特別重新整頓,要使山佳荷花池再現風華,為呈現原始自然風貌及渾然天成的秘境氛圍,新北市高灘處以低強度開發原則,藉由原始自然素材進行大改造,將廢塘雜草及淤土清理,並規劃幽靜的環池步道、賞荷步道以及最佳打卡點–心型島,其中以愛蓮小徑劃分為兩大區塊,分別種植睡蓮及荷花,營造出荷花隨風搖曳而睡蓮精緻小巧的優美景致。

目前荷花池大量盛開,花況極佳。(圖/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荷花池的視覺焦點-愛蓮小徑,感受漫步在池中央的浪漫氛圍。(圖/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荷樂自然體驗區-fun心玩小木樁。(圖/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除了荷花池的重整以外,現場還增設了以漂流木為素材的裝置藝術,以颱風過後蒐集到的漂流木為主,經過一連串的加工處理,將其打造成大型裝置藝術-花現迎賓、語荷同牽、愛蓮小徑及自然風格的森林體驗區,使生態、休憩與藝術融合,再現山佳荷花池的獨特美景。

利用漂流木所打造的裝置藝術充滿童趣。(圖/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另外,即日起至110年12月26日24時止,於FB粉絲專頁「新北水漾」指定貼文(全民荷照打卡趣 荷花池秘境抽獎)按讚、公開分享當則貼文、留言處po荷花池或大型裝置藝術、荷樂自然體驗區照片與tag一位朋友,完成後填寫表單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品,戴好口罩,搭上火車或是全家踩著單車,在新秘境的大自然懷抱,疫情解悶fun輕鬆。

DATA

樹林山佳荷花池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以「樹林河濱公園露營區」作為導航點,可將車輛停放至一旁的柑園停車場,現場設有小型車格74格、大型車格5格。由停車場進入河濱公園內後,沿著自行車道往大漢溪方向直行約200公尺即可到達「山佳荷花池」。
台鐵:搭乘至山佳站,由佳園路一段往河濱方向前進,經由柑園
陸橋進入河濱公園,沿自行車道往「山佳河濱公園」告示牌指示方向直行即可到達「山佳荷花池」。
自行車:沿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往樹林鶯歌方向,過柑園橋後往柑園停車場方向騎乘,於柑園棒球場左轉,並沿方向指標牌導引往柑園遙控賽車場方向至岔路處左轉,即可到達「山佳荷花池」。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