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空景觀餐廳S&W升級「32盎司巨無霸牛排」!搭配火焰秀、現刨松露增香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記者郭宣暄攝、Smith & Wollensky提供
2021/11/16 18:12

Smith & Wollensky 史密斯華倫斯基牛排館位在微風南山47樓,擁有面向台北101的高樓美景。(圖/記者郭宣暄攝)

年末聚餐快選一間擁有百萬景觀與澎湃料理的餐廳吧!經典美式牛排館Smith & Wollensky,擁有超過40年的乾式熟成專業技術,亞洲首店落腳於台北微風南山47樓,自開幕以來一直是熱門的高空景觀餐廳,在台灣帶起一波乾式熟成牛排風潮,迎接耶誕節、跨年來臨,全新推出兩款32盎司大份量牛排餐與秋冬新菜色,搭配精彩的火焰秀與現刨松露,讓饕客可以享受大口吃肉的滿足感,視覺也為之驚豔。

看更多>桃園最新「小希臘」景觀餐廳看得到101!圓形沙發座+純白玻璃屋IG爆紅

Smith & Wollensky被暱稱為股神巴菲特最愛的牛排館,同時也是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中米蘭達欽點必吃的愛店,S&W向來主打美式大份量分享餐點,提供正宗美式頂級厚切牛排,迎接年末聚餐旺季,牛排控可以聚在一塊享用重達32盎司的夏多布里昂牛排與威士忌熟成帶骨肋眼。

法國貴族最愛!「夏多布里昂牛排」每頭牛僅能製作兩份

18、19世紀的法國貴族文學家夏多布里昂因擔任過拿破崙的外交大臣,對飲食特別講究,私人主廚選用他最喜歡的牛腰內肉,特製了專屬的夏多布里昂牛排。此塊牛排取自菲力中段,是整頭牛最軟嫩的部位,每頭牛僅能切出兩份夏多不里昂牛排32OZ。

威士忌熟成帶骨肋眼32OZ,售價678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正統的夏多布里昂牛排需厚達4公分,將外層裹上S&W特製咖啡可可粉後,先以低溫慢烤的方式維持中心軟嫩多汁,再以高溫炙烤至外層焦香酥脆,切開牛排後出現的粉紅肉色讓人食慾大開。淋上特製的松露紅酒醬,搭配四款精選配菜:烤牛骨髓、方旦馬鈴薯佐香烤大蒜、炒綜合菇與慢烤紅蔥頭,其中方旦馬鈴薯是歐美經典配菜,先將馬鈴薯加入奶油、蒜頭等一同煎至上色,並以百里香提味,再加入雞湯進烤箱煨烤至鬆軟,馬鈴薯吸收了雞湯、奶油與蒜頭的香氣,口感外酥內綿十分美味。

夏多布里昂牛排上桌前會由服務人員於桌邊進行火焰炙燒服務,為融合台灣在地元素,特別選用58度金門高粱,將酒點燃後淋至牛排上,熊熊火焰燃燒出高粱的特殊香氣附著於牛排表面,風味獨特,達到視覺、嗅覺和味覺三重滿足。

點火燃燒58度金門高粱,酒精揮發後仍保有獨特的酒香。(圖/記者郭宣暄攝)

主廚豪邁的現刨黑松露於牛排上。(圖/記者郭宣暄攝)

升級版「威士忌熟成帶骨肋眼」蜂蜜、蘋果木熟成風味更銷魂

S&W的威士忌熟成牛排一直是老饕的最愛,升級成大份量帶骨肋眼32OZ,更適合團聚分享。厚實的牛排在熟成過程中能保有更多威士忌的多元滋味,在超級烤箱中炙烤至外層焦脆並鎖住中心肉汁,達到外酥內嫩的完美熟度。帶骨肋眼的迷人之處在於可以吃到三種部位的風味口感,老饕上蓋肉帶有威士忌的獨特酒香,豐厚油花經熟成後散發出乾式熟成的濃郁風味,尾韻卻又帶出淡淡蘋果木香氣,層次豐富飽滿;肋眼心飽含香甜肉汁,口感軟嫩細緻,蜂蜜香氣值得細細品嘗;最後則是主廚傑克森推薦的老饕吃法,將肋眼油角、骨邊嫩筋二次回烤,不僅再次逼出油脂香氣,酥脆焦香的骨邊肉與筋膜更是截然不同的口感,讓人回味再三。

夏多布里昂牛排32OZ,售價 888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秋冬新菜色聚集了世界三大珍饈-肥肝、魚子醬與松露,以奢華為主題為新菜單拉開序幕。全新前菜甜蝦酪梨韃靼,以鮮甜的生蝦搭配濃郁的酪梨,加上畫龍點睛的新鮮海膽與魚子醬,將大海中的鮮美皆融合於此。

阿根廷甜蝦酪梨韃靼 海膽魚子醬 ,售價780元。(圖/Smith & Wollensky提供)

S&W兩道熱門前菜也換上秋冬新樣貌,香煎肥肝搭配上糖漬栗子與莓果醬,鬆軟的栗子為肥肝綿密口感增添層次,酸甜風味平衡了肥肝的濃郁脂香,搭配上核桃糊溫潤的堅果香氣,迷人細膩的風味讓人愛不釋口!北海道干貝裹上摩洛哥香料後煎至焦香,增添了外層酥脆的口感與香氣,更襯托出干貝本身的多汁甜美,沾上焦糖化香甜綿滑的洋蔥泥,大幅提升鮮美程度!

香煎肥肝 栗子 核桃醬,售價88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摩洛哥香料煎北海道干貝 洋蔥泥 ,售價78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適合秋冬品嚐的炙燒沙拉,售價45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秋冬正是松露的季節,S&W推出主廚桌邊現刨松露服務,除了香氣濃郁的黑松露,也有提供珍貴的白松露,為餐點增添高貴芬芳氣息。現刨松露以克計價,黑松露每克100元,白松露每克520元,可自行挑選想搭配的餐點。

DATA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微風南山47樓)
電話:02-23455647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