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全新360度景觀橋「民雄之森」亮燈超驚豔!純白曲線造型被讚:飛龍在天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馬丁爸&柔妹的攝影旅遊提供
2021/11/16 10:04

嘉義新地標「民雄之森」景觀橋總長225公尺,設置景觀平台可讓民眾登橋賞景。(圖/馬丁爸&柔妹的攝影旅遊提供)

嘉義繼去年打造「彩虹自行車道」策馬橋飛輿自行車道,今年又有絕美的全新景觀橋新落成!全長225公尺的「民雄之森」景觀橋,橫跨嘉義市與民雄鄉的主要幹道台一線,為進入嘉義地區的主要交通動線入口,獨特的白色曲線造型相當搶眼,以民雄(打貓)為象徵元素,轉化為藝術圖案點綴橋體,也有網友形容這座橋就像是「飛龍在天」般壯觀,自興建以來掀起熱烈關注,近期更由攝影好手搶先曝光夜晚點燈的璀璨景致,成為爆紅的夜景新地標!

看更多>「台版尼加拉大瀑布」全新友善步道開通!親子、輪椅族輕鬆漫步賞景

民雄之森景觀橋坐落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旁邊,總長約225公尺,最大跨距約34公尺,是一座景觀曲線造型鋼結構橋,橋頂設置以平埔族菱格紋圖騰意象遮陰棚架及花檯綠美化,兼具人行道、自行車道功能,串聯台一線兩側生態綠網,於森林公園側規劃設置景觀平台,讓民眾可走上橋眺望整座橋體、造型避雷針及台一線道路景觀。

夜晚點燈的景觀橋更顯夢幻,橋體還同時環繞貓掌地景植栽。(圖/馬丁爸&柔妹的攝影旅遊提供)

橋上也設置遮蔭棚架及花台綠美化,傍晚約5點半亮燈。(圖/馬丁爸&柔妹的攝影旅遊提供)

橋體環繞貓掌地景植栽,提供360度景觀視野,透過綠地及石砌牆面緩降與森林公園相連接,使橋體與景觀地景相互融合,能提供民眾白天散步休憩、夜晚賞夢幻燈景,並連結表演藝術中心、森林公園、未來民雄行政區及航太中心,一次結合藝術、休閒、行政與科技,民眾可將此景點納入旅遊口袋名單。

景觀橋融入民雄在地元素,獨特的曲線造型也被網友形容像「飛龍在天」。(圖為示意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圖片由馬丁爸&柔妹的攝影旅遊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