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版尼加拉大瀑布」全新友善步道今天開通!親子、輪椅族輕鬆漫步賞景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2021/11/13 11:55

水潭上方瀰漫著水氣,若剛好有陽光照射,還會出現一道斜掛在瀑布上的彩虹,又被稱為彩虹淵。(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位於新北市平溪區的「十分瀑布」是全台最大型的垂簾型瀑布,享有「台灣尼加拉大瀑布」之稱,通往十分瀑布公園的全新友善步道在今(13日)正式開通,克服地形障礙,同時維護自然環境,滿足更多年齡層、多元族群使用需求,讓孕婦、行動不便者,或是推著娃娃車的親子族,都能輕鬆漫步的平緩步道上,欣賞壯觀的天然瀑布美景。

看更多>秋蟹正肥美!嗑海鮮必訪「希臘風建築、海景民宿」5個人氣漁港景點

過通往十分瀑布公園的道路過去因地勢陡峭以致階梯層層疊疊,讓許多行動不方便者或輪椅、娃娃車使用者等皆望之卻步,這次打造的友善步道全長約400公尺,步行時間約15分鐘,在兼顧維護自然環境的前提下,打造一條平緩友善,讓親子、高齡者、孕婦、行動不便者等多元族群皆能感受十分瀑布獨特魅力的旅遊路線,民眾在進入園區時能更安心舒適,觀光旅遊局也在開通之前邀請20名的新北市的身障相關協會團體先行體驗步道,以打造更貼近民眾使用的環境,不少身障朋友也首度通過這條步道一睹十分瀑布的美麗景色。

新的友善步道提供多元使用族群可安心暢遊。(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步道全長步行時間約15分鐘,進入十分瀑布園區全程免費。(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十分友善步道經過路線重劃與架高設計,在影響現有地形地貌最小的狀態下,克服了陡峭的地形落差,以平緩的坡道取代階梯,設計讓所有人都能友善使用的步行空間與觀景台,讓民眾直接從該步道上欣賞十分瀑布的美景,突破景區的環境障礙,不過也特別提醒民眾,若為手推輪椅、拐杖或相關輔具使用者,進入步道時仍須有人陪同。十分友善步道於11月13日後正式開通,十分瀑布園區全程免費,園區與步道開放時間為上午9時,下午4時30分為最後入園時間,6月至9月間則延後一個小時。

站在全新的步道欣賞瀑步,更愜意安全的拍照打卡。(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全新友善步道標榜沒有樓梯,打造一條直接連通至瀑布前的平緩寬敞路線。(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