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昭和風商店街」在台南!安平新景點連日系投幣販賣機都復刻還原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1/10/30 12:12

懷舊的昭和風景點在台灣掀起一股打卡炫風,除了特色咖啡廳能小憩品嚐下午茶,台南安平一間新開幕的蝦餅伴手禮店「河童町」,打造復古日式街景、候車亭,彷彿走進宮崎駿動畫中,吸引不少旅客來搶拍偽出國美照,一秒飛到日本!

看更多>一邊吃鍋一邊看展覽!台南老宅打造「奈良美智餐廳」翻玩Q版娃娃頭甜點

「河童町」是以河童為主題的故事館,地點坐落在安平樹屋與安平古堡之間,有別於一般伴手禮店面的裝潢,這裡充滿濃濃的昭和年代感,外觀有日式大紅傘搭配懷舊木造老房子打造日式風情,以及日本商店街隨處可見的投幣式飲料機器、復古圖騰海報等裝飾,都很有日本味,甚至可以體驗投幣喝到日本進口的飲料與小時候常見的彈珠汽水,特別是公車亭擺放了兩張椅子,一旁站牌還寫著通往平安之路,結合台南地名的特色,成為現在最夯的拍照點之一。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蘇明淇(@gmppa0123)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hun_vision)分享的貼文

不僅如此,老宅庭園空間更有許多旅客會穿著和服或是漢服來拍照,庭園一側的日式長廊也是必拍位置,疫情期間無法出國,「小日本」正好滿足旅客的心願。店內也有販售日本零食、飲品、冰棒,以及招牌創意口味蝦餅,原味、甘梅、鹽酥雞、蒜味、哇沙米通通有,來安平走走逛逛不妨可以過來吃點心順遊打卡!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324.1993_)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台南市安北路207號
時間:平日 11:00~19:00,週末 11:00~20: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