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將軍吼音樂節本週末登場!官方推薦必玩8大「漁港景點」打卡台劇場景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台南市長黃偉哲FB
2021/10/21 10:45

「2021臺南將軍吼音樂節」延後至10月23、24日舉辦,並採總量管制,二天總計7,000個名額已全數額滿。(圖/2020年資料照,台南觀旅局提供)

2021台南將軍吼音樂節將於本週末10/23~10/24在將軍漁港連續兩天登場,邀請到13組天王天后卡司搭配6分18秒的璀璨煙火秀謝幕,無論是否有預約到音樂節名額的旅客,都可以順遊台南市長黃偉哲推薦的必玩8大漁港景點,大啖海鮮、遠眺美麗的煙火,沿路打卡美麗的教堂與台劇場景,來趟愜意的台南旅行。

看更多>3場戶外活動看煙火聽演唱會!桃園水上音樂會、最大萬聖城嗨翻10月

將軍港

來到將軍港,台南市場黃偉哲推薦一定要去它的漁貨拍賣市場看看,早點到場還能看到漁民整網和卸魚貨的盛況,大多數漁船會在午後回港,各式各類的漁獲海鮮和此起彼落的拍賣聲超級熱鬧。下午還能在旁邊的觀景平臺一邊吃海鮮一邊欣賞夕陽。

在將軍港能一邊欣賞夕陽一邊品嚐鮮美海鮮。(圖/翻攝自台南市長黃偉哲FB)

漁貨拍賣市場能看到漁民整網和卸魚貨的盛況。(圖/翻攝自台南市長黃偉哲FB)

DATA
地址:台南市將軍區平沙里156號

青鯤鯓青山漁港

將軍區最有名的就是蚵仔料理,尤其是青鯤鯓漁港一帶,幾乎家家戶戶都可以看到成堆的蚵殼堆在門口,就像一座座的白色城牆。這裡的夕陽和整齊的蚵棚也是攝影愛好者必朝聖的景點之一。

青鯤鯓扇形鹽田以鹽工宿舍為核心向外發散成扇形鹽田,是台灣最有特色的鹽田。(圖/翻攝自台南市長黃偉哲FB)

DATA
地址:台南市將軍區南26鄉道101號

馬沙溝3D彩繪牆

由曾進成大師操刀繪畫,共有36幅3D彩繪在馬沙溝這個小漁村內,作品充滿在地漁村元素,適合在午後四處繞繞這座寧靜慢活的小村莊。這裡也是誠品書店創辦人吳清友先生的老家喔!

馬沙溝3D彩繪牆《天馬行空》位置就在李聖宮前,這幅畫作足足有兩層樓高。(圖/翻攝自台南市長黃偉哲FB)

DATA
地址:台南市將軍區平沙里54號

錢來也雜貨店

看偶像劇長大的少年少女們一定認得這座建築物!曾創下收視紀錄的台劇「王子變青蛙」就是在這裡取景,劇中女主角葉天瑜扛的瓦斯罐還擺在門口,大家路過可以來拍個照打卡,回憶青春。

錢來也雜貨店為傳統斜瓦平房的老建築,也曾是台劇拍攝場景。(圖/翻攝自台南市長黃偉哲FB)

DATA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北門區舊埕187號

王金河醫師故居

去烏腳病醫療紀念館會先經過王金河醫師故居,出生於北門的王金河醫師被世人稱譽為「台灣烏腳病患之父」,王醫師的一生都奉獻給當地醫療服務,紀念館牆上的簡介及浸泡在福馬林裡的腳都述說著當年這個小鎮的故事。

王金河醫師故居可了解在地小鎮的故事。(圖/翻攝自台南市長黃偉哲FB)

DATA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27號

南鯤鯓代天府

北門極具代表性的廟宇,這裡是台灣「王爺故鄉」,被核定為「國定古蹟」及米其林評定三星級景點,每天參拜進香的信徒及慕名而來的遊客不計其數,每一磚每一瓦都有其特殊的雕刻及彩繪,園內的「大鯤園」也相當值得逛逛。

南鯤鯓代天府是北門在地極具代表性的廟宇,可以順路來參拜。(圖/翻攝自台南市長黃偉哲FB)

DATA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蚵寮里976號

井仔腳瓦盤鹽田

北門的第一座鹽田,也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一座座鹽巴堆積而成的白色小土丘配上無邊際的天空,運氣好還可以看到橙色夕陽撒落的美景。來這裡還可以體驗傳統曬鹽、挑鹽、收鹽的樂趣。

井仔腳瓦盤鹽田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圖/翻攝自台南市長黃偉哲FB)

DATA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永華里井仔腳興安宮旁

水晶教堂

極簡純白透明的水晶教堂,在淺水環繞的鹽田上以白色鋼骨鑲上閃亮水晶,流暢俐落的建築線條,折射陽光與水波光影,打造出無數人心目中夢幻的婚禮教堂,也是大家來北門一定要拍上幾張美照的熱門景點。

水晶教堂倒映在水面上的美景相當夢幻。(圖/翻攝自台南市長黃偉哲FB)

DATA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北門里200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