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海岸最美漁港市集」今起登場!免費釣魚超熱門、聽音樂派對嗨到日落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FB粉專、林務局提供
2021/09/25 11:43

漁港、海灘也可以變的文青好玩!新北石門草里漁港與台南漁光島從本週末開始有新市集活動登場。(圖/翻攝自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粉專)

時序將進入初秋10月份,白天有著晴朗天氣,傍晚帶點涼爽的氣息,週末正適合安排小旅行走走!新北石門草里漁港與台南漁光島從本週起陸續帶來漁港海岸市集活動,可以一邊眺望蔚藍海景、逛市集尋寶、參加音樂會與音樂派對,一邊親自體驗釣魚、大啖鮮美的海鮮料理,享受北海岸與漁光島兩處熱門景點的新玩法。

新北石門草里漁港│瘋草里 大咬運動會

新北市漁管處為推動漁港轉型活化,與朱銘美術館攜手在石門草里漁港舉辦「瘋草里 大咬運動會」,從本週末9月25日起~10月17日,每週六日登場,融合傳統漁港的人文風情與年輕活力的藝術形象,透過如運動會般的趣味特色活動接力,有魚樂人生垂釣體驗、魚兒選美、瘋草里音樂派對、北海岸藝術之旅、手作工作坊及Hi Hi市集等,打造最美漁港市集新玩法,尤其免費釣魚體驗反應最熱烈,一開放報名就全數額滿,相關活動體驗報名可參考官網最新資訊。

超可愛的「大咬貓」裝置藝術是這次必拍的打卡點之一。(圖/翻攝自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粉專)

港邊還邀請插畫家林廉恩帶來「草里ㄟ家」壁畫,以及藝術家王俊豪超可愛的「大咬貓」裝置藝術,讓漁港變身文青打卡熱點,週末快邀約親友一起來賞海景拍美照、享受音樂派對,從午後一直High到日落。

石門草里漁港舉辦「瘋草里 大咬運動會」,結合藝術、市集與各項運動、港口體驗。(圖/翻攝自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粉專)

「瘋草里 大咬運動會」也貼出各時段的詳細活動表。(圖/翻攝自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粉專)

DATA
北海夜金閃閃─瘋草里 大咬運動會
地點:新北市石門區草里里淡金公路旁(石門草里漁港)
時間:9月25日~10月17日,每週六日 15:00~19:00
官網:https://caolifishingport.weebly.com/?fbclid=IwAR04J-ARTplqWlBV1m9Pa_HBnVeAnBx-zkZEArcM48LXczw5wE6hywtDq_E

台南漁光島│森林音樂會

南台灣的旅客也能在10月份參與市集活動!由林務局主辦的「森林音樂會」將在10月3日上午10點到下午4點於台南漁光島登場,明星溫昇豪也到場擔任森林大使一起同樂!除了在最美的「漁光保安林」舉行森林音樂會,現場還有保安林互動遊戲、自然體驗步道、植畫手作、市集等等,還能事先預約攀樹探索、定時導覽及烤蚵風味餐,以五感全方位體驗山海的美好。

最美的「漁光保安林」舉行森林音樂會,非常適合全家一起放鬆出遊,旅行同時發現保安林的重要意義。(圖/林務局提供)

漁光島觀夕平台大片沙灘,讓旅客愜意踏浪觀景。(圖/本報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DATA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漁光島保安林
時間:10月3日,10:00~16:00
官網:https://www.forest.gov.tw/CheckUrl.aspx?Url=https%3A%2F%2Freurl.cc%2F3aDeyL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