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米其林連三年摘星「這2家餐廳」今年跌出榜外!主廚200字發文吐心聲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米其林、大三元提供
2021/08/25 16:25

大三元酒樓曾利用疫情期間進行修繕。(圖/翻攝自粉專)

《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1》今(25日)線上公布完整摘星名單,共有7家新進榜餐廳、侯布雄從一星升二星,多數餐廳蟬聯米其林,不過也有兩間意外掉星,分別為MUME與大三元,MUME前主廚林泉針對此次餐廳掉星也表示:「會再接再厲,不負顧客對餐廳的喜愛與信賴」。

看更多>2021米其林一星餐廳7間新上榜!台中「澀Sur」奪兩獎成大贏家

開業逾半世紀的大三元,擁有許多忠實老顧客,過去曾經連續3年拿下一星,今年遺憾掉出榜外,列入米其林餐盤中。大三元酒樓開幕時,正值粵菜百家爭鳴的輝煌時期,為求令食客重溫手工粵菜的滋味,總經理吳東璿帶領行政主廚何鴻賓、副主廚陳啟昌與燒臘主廚劉君彥,共同鑽研老菜譜,讓幾經失傳的懷舊粵菜美味再現。

大三元秘製脆皮鵝,標榜皮酥脂香肉多汁的穠纖合度。(圖/大三元酒樓提供)

米其林官網中也提到,大三元現由第三代掌舵,建築物外牆飾以饒有氣勢的書法,店內裝潢古雅,這裡提供的廣東菜帶點臺式元素,鮮茄大鮮鮑以乾、鮮番茄和九層塔入饌,清新可喜;創意菜海鮮烤木瓜則將干貝、鮑魚、日本魚板等放入剖半木瓜中烤製;苦茶油雞湯也廣受歡迎。

大三元重現經典菜「江南百花雞」。(圖/大三元酒樓提供)

至於同樣連續3年獲得米其林一星的MUME,也遺憾掉出榜外,成為米其林餐盤推薦餐廳,MUME前主廚林泉於FB粉專發文表示,「很遺憾地,MUME並未出現在星級餐廳的名單之中,今年雖未能順利摘星,但它同時也是一記鞭策、一個忠告、一次提醒」,同時MUME也勉勵自己,會再接再厲帶著對料理的熱愛與堅持,持續將美食呈現給所有顧客。

MUME的店名在拉丁文有著梅花的意思,像在呼應著餐盤上林林總總的花卉和香草。在今年5月底,MUME主廚林泉找來前 nku 大廚 Ernest 接任主廚,為顧客創造更多精緻餐飲的獨特體驗;而晉升行政主廚的林泉,則專注在於集團的成長,期望集團變得更好玩、更有趣、更獨一無二。

米其林官網的講評提到,MUME主廚精於北歐烹調技巧,兩個價位的套餐皆融合了在地時令食材和斑斕的花草,每道菜色都美豔如畫。餐廳門面低調而富型格,店內雖然燈光暗淡,用餐氣氛卻輕鬆友善。不妨搭配一杯帶有臺灣風味的雞尾酒佐餐。

MUME料理融盒台灣在地食材與繽紛的花草。(圖/米其林官網)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