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新景點「台版羊角村」秒飛荷蘭搭船!抹茶波波草整片療癒綠一起拍

文/記者郭宣喧  攝影/圖/紫色微笑 BEN&JEAN 饗樂生活提供
2021/08/21 14:46

宜蘭新景點「台版羊角村」,還有綠色波波草一起拍。(圖/紫色微笑 BEN&JEAN 饗樂生活、IG@easonlu0215提供)

抓住暑假的尾巴,全新秘境正是親近大自然的出遊好去處,宜蘭冬山河舊河道整治大變身,有一整排的落雨松倒映在河面上,周邊還有大片的鮮綠色「波波草」,萌萌的療癒風景被譽為秒飛荷蘭「羊角村」,寬敞的戶外空間可以讓民眾更自在的散步賞景,記得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再出發!

看更多>宜蘭「最美海洋驛站」坐七彩鞦韆盪向天際!海景第一排還有原民市集好逛

一顆顆像極了抹茶小丸子的波波草,就藏在冬山火車站附近,往河道方向的農田裡,現在有多達3000多棵、面積約兩分地的波波草,8、9月份正長成綠油油的顏色,格外壯觀,值得一提的是,這邊的波波草是由冬山鄉公所引進的全台唯一日本品種,期待秋冬後會變色成更夢幻的景致。

宜蘭冬山鄉現在也能看到與日本同款的一整片波波草。(圖/紫色微笑 BEN&JEAN 饗樂生活提供)

至於宜蘭冬山河舊河道則是透過整治、周邊環境綠美化後,搖身一變成為「台版羊角村」,整排落羽松搭配乾淨的河道、藍天白雲美景,宛如一秒飛到以運河聯外交通的荷蘭羊角村,而遊客實際造訪也真的能夠搭乘電動小船遊河道,感受夏日徐徐的微風吹來,新玩法更愜意。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ason Lu(@easonlu0215)分享的貼文

冬山舊河道整治過後變身台版羊角村,可以搭船賞落羽松。(圖/紫色微笑 BEN&JEAN 饗樂生活提供)

(圖片由紫色微笑 BEN&JEAN 饗樂生活提供)

DATA
宜蘭冬山河舊河道
交通資訊:搭乘鐵路運輸或開車前往冬山火車站,出站後沿鐵道下方北上方向,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