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最美海洋驛站」坐七彩鞦韆盪向天際!海景第一排還有原民市集好逛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2021/08/17 13:14

宜蘭「最美海洋驛站」打造七彩鞦韆盪向高空賞海景。(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被譽為全台最美的「海洋驛站」新景點,就位於宜蘭最南端的海域「漢本海灘」,不但活化原有的安檢所閒置空間,觀海平台上還能體驗坐上七彩鞦韆,擺盪到最高點,感受刺激的海景第一排!

看更多>400公斤大怪獸爬上屋頂!基隆、屏東「看海美術館」免費參觀

「澳花 漢本海洋驛站」是台泥企業與海巡署共同合作,為了活化漢本海灘旁的安檢所閒置空間,以海洋廢棄物議題、海洋保育為主題進行改造,漢本海洋驛全名為漢本(爪哇牛鼻鱝)海洋驛站,命名的由來與12生肖有關,漢本為全台12處海洋驛站第2站,對應生肖為牛,代表生物為「爪哇牛鼻鱝」,建築外觀由在地青年設計師創作彩繪,以泰雅意像融合海洋元素所設計,在湛藍的背景中,有斷崖、浪花及600年的老樟樹在守護著這裡。

漢本海洋驛站不但可以體驗七彩鞦韆,周邊有原民市集進駐,未來也會開設與海洋議題相關的課程。(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海洋驛站外觀由在地青年設計師創作彩繪,以泰雅意像融合海洋元素所設計,Rgayung是澳花的舊稱「楓樹」。(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而驛站旁取名自希臘神話中彩虹女神「Iris」的鞦韆,也成為熱門拍照打卡點,坐在鞦韆上望著蔚藍大海,隨著鞦韆擺動,享受海風吹拂的愜意,試營運期間基於安全考量,12歲(含)以上且身高須滿100公分以上才能搭乘,體驗時間每次2分鐘,費用每人每次50元。

原有的安檢所一樓也做全新的規劃整理,來到這邊可以逛「海海小市集」品嚐美味的泰雅風味鬆餅、打那咖啡清冰,同時還有手作飾品、民俗服飾等攤位,值得期待的是,漢本秘境海灘即將有一系列海上遊程,包含SUP立式划槳和獨木舟等活動,讓旅客來欣賞海景,體驗不一樣的部落生活。

海海小市集目前有5個原住民風格的手作、美食攤位。(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打那咖啡冰」以三顆清冰加咖啡奶泡及刺蔥粉製作而成。(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漢本秘境海灘即將有一系列海上遊程登場,包含SUP立式划槳和獨木舟活動。(圖/好野人提供)

(圖片由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DATA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碧海路99號(海巡署白來分安檢所)
時間:9:00~17:3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