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元節超逼真「金紙蛋糕」附上三炷香!這幾款創意金紙甜點拜完吃進肚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
2021/08/20 14:16

創意金紙甜點不只應景環保,也推動寺廟文化。(圖/記者王俊忠攝)

適逢農曆七月,許多民眾在祭祀、生活上都會格外注意各種禁忌,不過卻有商家在中元普渡大玩創意梗,推出創意甜點「金紙蛋糕」,旁邊還附上三支香,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此外,「可以吃的金紙」還包含吐司、咖啡包等設計,讓大家可以體驗拜拜完,全家一起把金紙吃下肚。

超逼真「金紙蛋糕」印上福祿壽!附三炷香可用來祭拜

位於台南的台糖長榮酒店除了推出含有三牲祭品的中元禮籃,當中還驚見6吋大的「金紙蛋糕」,為鼓勵民眾中元祭祀也能響應環保健康,飯店採用台南芒果泥與杏仁粉,並塗抹10層進口奶油形成千層蛋糕的視覺效果,表面再以糖漿拓印金紙圖騰、貼上可食用金箔,另外更附有三炷香,使用濃巧克力沾裹義大利麵製成,可以搭配三牲祭品、金紙蛋糕用來祭祀,造成一股熱議。超逼真的金紙蛋糕讓網友們紛紛留言,「這個超有梗」、「吃下去保平安」,甚至有人幽默表示「這是好吃到升天的意思嗎?」

台糖長榮酒店推出超逼真的「金紙蛋糕」還附上三支香,須提前三天預訂。(圖/記者王姝琇攝)

DATA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6巷1號
FB:台糖長榮酒店(台南)

「金紙吐司」以天然食材還原金箔、神像!

為推廣廟宇優質化文創商品而研發的「金紙吐司」每到中元節、祭祀的節日,詢問度仍然爆表!「小丞良品」烘焙坊使用在白吐司「印色」的製作方式,以薯粉、覆盆子與南瓜粉,神還原紅印、金箔與神明圖像,栩栩如生的造型擺在供桌上,竟沒有被其他香客發現有不同之處。

「金紙吐司」要輕拿避免破壞圖案。(圖/本報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DATA
地址:台南市北區育德二路151號
FB:小丞良品 

最潮「金紙精品咖啡」淺中深焙風味一次滿足

金紙除了用燒的,還能拿來喝?精品咖啡專門店「黑鑲金」也發揮巧思,推出「金紙咖啡」,在掛耳咖啡的包裝附上特製金紙,別出心裁的質感設計,相當吸睛。

金紙咖啡共有黃金義式、超級加勒比配方、多明尼加超級加勒比、多明尼加紅翡、多明尼加冰種、多明尼加蜜處理、多明尼加綠源等6種口味的掛耳咖啡,包含淺焙、中焙、深焙等多元風味,除了祭祀,還可自用、分送親友品嚐。

「金紙咖啡」在掛耳咖啡的包裝附上特製的金紙設計。(圖/翻攝自黑鑲金咖啡官網)

DATA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春日路985-11號
FB:黑鑲金-好咖啡,簡單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