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卡夯店不敵疫情房租壓力!2D café 全台6分店、北極熊咖啡廳都熄燈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
2021/08/19 11:56

以拍照打卡為主題的咖啡廳,抵擋不了疫情衝擊紛紛熄燈。(圖/2D CAFE提供)

即使各縣市餐廳開放內用,許多以拍照打卡為特色的咖啡廳,仍抵擋不了疫情衝擊紛紛歇業。網紅咖啡廳「2D café」在去年5月進軍台灣,以黑白色調的2D繪畫世界,在IG社群掀起打卡風潮,沒想到才一年半的時間,因不敵加盟金、房租壓力,全台6家分店全面結束營業,而整間都是粉紅色的uniqorn獨角獸咖啡廳、位於西門町的北極熊主題咖啡廳「POLAR CAFE」也在官方粉專宣布關店的消息。

看更多>米其林推薦「台北最美老屋餐廳」回來了!一號糧倉、樂埔町重新營業

來自馬來西亞的「2D cafe」首店在台北師大商圈打造手繪漫畫場景,並以「日本生活日常」為主題,規劃居酒屋、拉麵店、洗衣間等多達10個超好拍的打卡點。憑藉著高人氣陸續陸續在新莊、台中、高雄、宜蘭等地展店,每一間店的主題風格大不同,像是在高雄的「2D咖啡賽車旗艦店」就在門口擺放一台2D風格的Porsche超跑,還有賽車座位區等,吸引眾多車迷來朝聖,去年10月更將機場、飛機搬進台灣指標建築「台北101」,打造年輕人喜愛的打卡咖啡廳。

2D CAFE台北101店以飛機為主題,新穎設計曾吸引許多飛機迷前往打卡。(圖/本報資料照,記者郭宣暄攝)

2D咖啡賽車旗艦店門口停了一輛2D繪製的Porsche超跑,曾是店內最受歡迎的拍照打卡場景。(圖/本報資料照,記者李惠州攝)

雖然全台在降級後解除禁止內用限制,但主打拍照打卡的2D咖啡廳業績還是受到影響,除了原有的品牌加盟金約300~400萬元,還包含店租、員工薪資等支出,最後品牌與加盟主討論後,決定收掉全台6家分店,目前從店面頂讓的FB社團中,也可見店家PO出頂讓師大創始店咖啡廳以及裝潢的資訊。此外,同樣以台灣2D團隊引進的《Uniqorn Taiwan》粉紅獨角獸咖啡廳,目前在Google上也標註暫停營業。

玩咖記者也實際訪問台灣2D團隊,負責2D行銷的Red表示,目前疫情關係,實體店面全台都收起來,但品牌及商標依舊在我們手上,所以還是很多可以玩的項目,例如:業配合作、展場設計、包裝設計等,未來疫情結束,有機會實體2D店面重出江湖,再現台版梨泰院風光。

整間都是夢幻粉紅色的獨角獸主題咖啡廳也低調暫停營業。(圖/本報資料照,記者郭宣暄攝)

同樣因疫情歇業的還有在2019年開幕的「POLAR CAFE」,可愛的北極熊卡通壁畫與玩偶、立體北極熊棉花糖都是必拍亮點,而POLAR CAFE也在14日PO文表示,「POLAR CAFE 西門,要結束營業了,無奈撐不過疫情以來的虧損,也預測不到未來的情況,只好忍痛做這個選擇」,店家發文致謝顧客們一直以來的支持,同時也透露「如果大家想喝好喝的咖啡,我們還保留一間小店在南港車站」,讓顧客可以去回味一下咖啡香。

牆壁上藍白色的北極熊卡通壁畫,是POLAR CAFE老闆朋友為此店量身設計。(圖/本報資料照,記者陳宇睿攝)

在咖啡頂部放上超萌的人氣招牌北極熊棉花糖,為POLAR CAFE招牌飲品。(圖/本報資料照,記者陳宇睿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台東「最美露營區」開2年就永久停業!網友哀嘆:想再去一次

>米其林推薦建宏牛肉麵、文青咖啡館都熄燈!雙北開放內用...這些餐廳以後吃不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