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父親節鬼門開》命理師提醒「這 2 生肖」要小心!曬衣到賞屋 5 大禁忌先避開

文/記者胡琪俐 
2021/08/06 10:00

8月8日父親節碰上鬼門開,也就是民間俗稱的「鬼月」正式開始,2021年碰上疫情,已經打亂許多人的原定計劃,甚至連生計都出現困難,著實令人好崩潰!究竟在農曆七月,有哪些生肖該特別注意出入平安?對於一般民眾而言,又有哪些禁忌得千萬注意?

看更多>開學前先部署!沒有獨立書房?文具課本怎收納?3招佈置高效率學習空間

農曆七月鬼門開,民間流傳許多禁忌。 (圖/本報資料照)

中國地理風水研究協會理事長劉詩穎(旭秋)指出:「農曆七月期間,可能一些流浪的孤魂野鬼會逗留在路邊、隧道裡乞討,若祂們要不到食物吃,或是沒有錢可以花用,就會找上運勢比較低迷的人。」因此,今年犯太歲的民眾就需格外注意,像是生肖屬羊、屬牛等等,基本上運勢落差非常大,容易大好或大壞,出門在外務必小心謹慎,少往偏遠、陰氣重的地方跑。

2021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人的生活型態被迫受改變,有些人因為為期兩個月的居家辦公,催生出想買間房子的念頭,有些人擔心搭捷運、公車上班,增加傳染風險,準備買車代步,但在執行上述計畫的同時,小心犯了鬼月禁忌。劉詩穎特別提醒:「農曆七月避免交車,以免好兄弟也剛好跟你看上同一部車,認為你硬要跟祂搶,祂可能就會去干擾,導致行車不平安。」

運勢低迷的民眾,農曆七月經過隧道更要小心。(圖/本報資料照)

至於在農曆七月買房、看房可行嗎?劉詩穎指出,不建議急於在這個月份交屋,以免讓屋子裡的「好兄弟們」誤會你要搶地盤。不過,其實農曆七月期間是可以看房的,但是需要注意做一些自身防護,例如出門看房前帶一包「粗鹽」在身上,並於回家前倒掉即可,以達到避邪擋煞的功效。

不只在買房、買車上有禁忌,農曆七月期間就連外出穿衣也有講究,甚至連回到家換洗的髒衣服,曬衣與收衣都有建議時段!有關完整的「鬼月禁忌」,請點開上方影片,由中國地理風水研究協會理事長劉詩穎(旭秋)講解說明。

※以上民俗信仰,僅供參考。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中元普渡水果種類&數字有禁忌!專家教「4 招供品擺法」鬼月開運補財庫

金紙銀紙怎麼分?燒紙錢時不能翻?普渡拜拜禁忌一定要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