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貓奴必備!科技公司開發App 拍照還能偵測毛小孩健康狀況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2021/08/16 16:00

加拿大一家動物健康技術公司特地開發出一款手機app,讓主人在歡喜拍照之餘,還可順便偵測貓咪的身體狀況。(路透)

貓奴總忍不住為家中寶貝拍照,盼可記錄牠們的每分每秒。加拿大一家動物健康技術公司深刻了解貓奴,特地開發出一款手機app,讓主人在歡喜拍照之餘,還可順便偵測貓咪是否感到不適。

看更多>貓聽得懂名字?寵物訓練師親授「貓咪召喚術」3 技巧讓喵皇主動靠近

據《路透》報導,加拿大艾伯塔省(Alberta)的動物健康技術公司「Sylvester.ai」開發了一款手機app「Tably」。貓主人只要打開程式,將手機鏡頭對準貓咪,再拍張照,程式便可藉觀察貓咪耳朵及頭部的相對位置、眼睛寬窄、口部緊繃與否以及鬍鬚變化,來偵測貓咪的身體疼痛狀況。

此外,該程式也根據2019年間發表的《科學報告》,藉由貓量表(Feline Grimace Scale,簡稱FGS)有效觀察檢測貓咪們是否受急性疼痛困擾。

該程式投資負責人普利斯(Miche Priest)表示,這款程式不但能幫助主人觀察自家的貓咪是否不適,也能輔助新手獸醫看診,畢竟他們比較沒有經驗。

英國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成員波特(Alice Potter)表示,該程式雖能協助貓主人,貓奴們仍需注意貓咪的全身變化,例如尾巴的部分。貓主人也需要常常注意貓咪的日常行為,列如吃飯、喝水、上廁所、睡覺是否異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