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貓聽得懂名字?寵物訓練師親授「貓咪召喚術」3 技巧讓喵皇主動靠近

文/記者胡琪俐 
2021/08/12 12:10

寵物訓練師一叫,貓主子竟然真的來了,不是說貓咪跟狗狗不一樣,無法隨叫隨來嗎?寵物訓練師單熙汝說:「貓咪一定叫得過來,只是牠要不要理你!」想練成最強大的貓咪召喚術,就請掌握3大技巧,輕鬆讓互動變得更有趣。

如何讓貓主子一叫就來?點開上方影片看示範。(圖/記者謝佶勳攝)

技巧1 不要沒事一直叫

單熙汝指出,以自家貓主子「茶理」舉例來說,若是她平常有事沒事就「茶理好可愛」、「茶理過來」一直叫,那麼貓咪聽久了,會認為這個單字沒有任何意義。其實,不管是叫貓咪名字,或用手拍拍沙發,對牠們來講都只是一種訊號而已。

技巧2 讓召喚變更有吸引力

因此,要設法讓貓咪辨別出「訊號有意義」,例如過去之後會「發生好事」貓咪自然就會過來。單熙汝指出,這也就是為什麼,每每打開零食包裝袋、罐頭,或打開逗貓棒的櫃子,貓咪就會衝過來,因為那些對牠來講,比你叫牠更有意義、更具吸引力。

完全不知道怎麼訓練的飼主,可以嘗試看看以下做法。單熙汝指出,當貓已經跟著你走,你可以試著退後,然後叫牠名字一次,如果牠往前走過來,就給牠食物當作獎勵,或是更簡單的方式,拿著肉泥後退3步,當牠朝你前進,再叫一次名字,來來回回操作幾次,讓貓咪聽到名字時會朝你前進。

別打擾正在吃罐罐的貓咪,牠可能沒空理你。(圖/記者謝佶勳攝)

技巧3 找貓主子請選對時機

什麼時候適合召喚貓主子?單熙汝舉例,例如貓咪跟著你走來走去,表示那段時間牠沒有要做自己的事,就是想要跟著你,這時飼主利用這段時間互動、訓練,可以增加成功的機會,可別在牠正在忙、吃飯時打擾。

無論家裡的貓主子,是不是真的叫的來,牠們永遠都是家中的一份子啦!別忘了愛牠就要照顧牠們一輩子。有關完整貓咪召喚術教學,請點開上方影片,由寵物訓練師單熙汝親自示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