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線上發布會8/25登場!新增2獎項成亮點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
2021/07/28 16:02

《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0》星級餐廳主廚合照。(圖/翻攝自米其林官網)

受到疫情影響而延宕的《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1》,今日公布將於8月25日下午1點30分舉辦線上發布會,今年的米其林指南除了宣布臺北臺中的星級餐廳名單,更特別增設「米其林指南服務大獎」以及首次推出的「米其林綠星」新獎項,另外《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1》必比登推介名單則於8月11日公布。

看更多>降級了「餐飲內用不同調」!速食店、吃到飽還要再等等

「米其林指南年輕主廚大獎」表彰星級餐廳中有著卓越的天份與潛力的年輕星級餐廳主廚;而「米其林指南服務大獎」則是表彰餐廳中展現卓越服務與技巧的個人。2021 年版本《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還將頒發米其林綠星(the MICHELIN Green Star)。米其林綠星目標是標舉在日常營運中,出色地體現與擁抱永續的指標性餐廳,例如投入減少食物浪費的努力、回收、提倡在地及道德採購食材,或其他良善與具啟發性的倡議與作為。評審員透過實地訪查所獲得的研究與資料,評選出米其林綠星餐廳。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 Gwendal Poullennec 表示:「儘管我們在 2020 整年及 2021 部分時間裡,經歷了諸多挑戰,臺北與臺中的餐飲圈依舊展現了驚人的韌性,以不變的熱情、才華與創新,克服難關,調整經營模式。在 2021 年的指南中,我們向這些專業人員的堅持與投入致敬,他們持續地以高品質的美食與體驗,把我們凝聚在一起。我相信《米其林指南》的讀者,以及所有的美食愛好者都迫不及待,想繼續發掘臺北與臺中令人興奮、充滿活力與韌性的餐飲,也再次體驗各種創新。」

談到新頒發的「米其林綠星」,Gwendal Poullennec也補充:「發表全新米其林綠星,展現了我們肯定的不只是尋找最好品質的食物,也關注在這過程中,展現對環境責任感的餐廳。透過年度指南名單的發布,向美食愛好者們推薦臺北與臺中餐飲圈中優質的店家,我們也希望鼓勵他們重新發掘美好美食體驗的樂趣。」

2021年《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線上發布會,將在官方臉書、亞洲米其林指南YouTube播出,玩咖頻道也將帶來第一手最新資訊!

《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1》將於8/25舉辦線上發布會,今年也多了服務獎、米其林綠星新獎項。(圖/本報資料照)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