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解封開放餐廳內用!食藥署公布5規定、傳統市場&夜市新規範一次看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食藥署提供
2021/07/08 15:21

夜市開放內用,但攤商與顧客皆須遵守防疫新規定。(圖/本報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全台第三級警戒持續延長至7月26日,不過從7月13日起餐飲業「微解封」開放可內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日公布5點相關規範事項,另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在記者會中特別宣布傳統市場、夜市等防疫新措施。

看更多>三級延長微解封新措施!電影院&風景區開放、旅行團限9人

食藥署表示,所有餐飲業皆須符合餐飲從業人員健康管理、餐飲從業人員衛生行為、餐飲場所環境清潔消毒、顧客用餐管理、餐飲場所出現確診者應變措施等規定,若有隔板、採梅花座或可維持用餐時的社交距離,則可提供內用服務。

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5點餐飲內用的相關規範事項。(圖/食藥署提供)

桌跟桌之間必須保持1.5公尺以上的距離。(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也補充,供餐以個人餐為主,若是合菜則必須由餐廳人員負責分菜,餐廳提供酒精飲料會進行營業時間管制,若有顧客跟從業人員確診足跡,須暫停營業至少3日,一天至少兩次環境清消,恢復營業11天日內僅可提供外帶。

餐飲場所若出現確診者,指揮中心也公布相關應變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傳統市場與夜市的部分,指揮中心在今日記者會則指出,相關規定由地方政府因地制宜,但強調必須加強人員的健康管理,並且造冊管理固定攤位的從業人員,在傳統市場和夜市必須人車分流,禁止在馬路中間擺攤,目前還是鼓勵用外帶或外送的方式,內用必須加裝隔板,顧客不能夠自己取餐、要由工作人員來服務,鼓勵市場夜市多增加酒精、洗手設備,盡量使用非直接接觸方式付款。

在提供餐飲內用的地方,攤位吧台區禁止用餐,桌椅必須設置隔板、採梅花座,桌跟桌之間保持1.5公尺以上的距離,點餐以個人餐為主,套餐不共食,同時限制民眾進入市場及夜市的時間,建議在一個小時內採買完畢,排隊必須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