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級延長微解封新措施!電影院&風景區開放、旅行團限9人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08 14:31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佈三級延長至7/26,同時發布適度鬆綁的餐飲業、室內外風景區與場館的新規定。(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全國三級疫情警戒原訂至7月12日,因近日確診數下降,各界微解封聲浪不斷,今(8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是會針對民生消費產業實施最新的防疫指引,有條件開放內用,至於戶外風景區、室內電影院等場館,也須根據根據指揮中心規定開放。

儘管延長三級警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仍宣布7月13日後的適度鬆綁設施,餐飲業與夜市、百貨美食區,必須遵守防疫措施有條件開放內用,包含落實用餐梅花座、架設隔板與人流管制、實聯制等。

7/13起國家公園管制調整,山屋、生態保護區及墾丁所有沙灘持續關閉,戶外遊憩據點加強監測人流,配合地方政府或原鄉部落管制,用餐採梅花座並設隔板,住宿小木屋每間4人為限,停車塲調降停車數為原數量40%,相關管制視情況彈性調整。

餐廳內用必須遵守梅花座、隔板、時間管制。(圖/記者蔡淑媛攝)

休閒農場必須符合通風良好、梅花座、人員健康管理、限制人流等措施。國家公園開放單一入口進入,每日下午4點後截止入園,封閉型展館不開放。

戶外空間及景點部分,國家公園、國家風景區、遊樂園區、休閒農場、植物園甚至駕訓班,有條件鬆綁,但是各級政府得視防疫需要適度調整。另外室內美術館、博物館、電影院,以及無觀眾的表演場館、社教館、科博館跟文化中心,還有運動場館如健身房(除游泳池以外)、高爾夫球場也重新開放。

國內小型旅行團則規劃在9人以下,包含隨團服務人員,住宿採二人一室或一人一室,觀光旅館用餐須根據餐飲管理措施來辦理。劇組拍攝也重新開放,不過維持外出全程必須配戴口罩,禁止室內超過5人、室外超過10人的社交聚會(同住者不計)等規定。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