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陵農場「水上繡球花」媲美日本花手水!網友狂讚:無人風景最美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武陵農場
2021/06/29 11:34

配合三級警戒政策至7月12日,台中熱門景點「武陵農場」暫時不開放,但經常在粉專線上直播,與大家分享園區內的美麗景緻與爆開花海,療癒居家防疫的心情,而武陵農場最新公開的美景湧入大批網友「線上賞花」,只見水池上竟彷彿開滿五彩繽紛的繡球花,相當唯美浪漫,也令眾人直呼此景媲美「花手水」、神似日本庭園的牡丹花綻放,隔著螢幕欣賞也十分動人!

看更多>「10大熱門電影場景」宅家追劇玩遍新北

武陵農場的「水上繡球花」是園主在茂密盛放的繡球花凋萎之前,特別將其剪下製成地景藝術,鋪滿整個賓館旁的小水池,一朵朵擁有粉嫩、粉紫、桃紅、淺黃等夢幻花色的繡球花,密集的浮在水面上,讓美麗花景得以延續一段時間,也讓台灣旅客聯想到日本「花手水」同款景色。

園主將繡球花朵剪下,鋪滿整個水池,變身另類的地景藝術。(圖/翻攝自武陵農場粉專)

台中武陵農場今年大片繡球花茂密盛放。(圖/翻攝自武陵農場粉專)

實際上,「手水舍」指的是在進入神社或寺廟參拜前,舀水洗手漱口的地方,有去過日本旅遊的民眾一定不陌生,而近來紅遍社群版面的新名詞「花手水」,是因為有些日本神社將當季盛開的花朵,放進手水社的水池之中,美麗綻放的花朵漂浮在水面上,非常的優雅夢幻,成為新一代IG打卡熱點。

日本由志園池泉牡丹美景,呈現滿池漸層桃紅花色,令人驚豔。(圖/翻攝自日本由志園粉專)

現今雖因疫情暫時無法國內旅遊或是出國遊玩,但安全的待在家線上玩遍各景點,也別有一番樂趣,還能在線與各地網友分享旅遊經歷,像是武陵農場該篇貼文就引來多名網友留言回覆,「有花毯的感覺,色彩繽紛,美!」、「真壯觀!沒有人為破壞的環境多麼美麗、多麼珍貴!」、「跟日本島根縣由志園五月份迴遊池塘的牡丹花一樣!」......,大家也衷心期盼疫情早日結束,能一睹水上花毯的美景。

DATA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路3-1號
FB:武陵農場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