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灣小九寨溝竟是恐怖片取景地?「10大熱門電影場景」宅家追劇玩遍新北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新北旅客粉專
2021/06/26 11:36

三級警戒期間減少外出、避免群聚更能有效防疫,這週末不如宅在家追劇吧!新北市觀光旅遊局的官方粉絲團「新北旅客」,公布10大電影場景,讓民眾可以跟著今年最賣座國片之一的《當男人戀愛時》、入圍金馬獎的《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等,線上打卡位在新北市的取景地點,更意外曝光熱門的監獄御用場景以及北台灣小九寨溝美景。

看更多>桃園全新景點先收藏!高達3層樓「純白藝文建築」疫後出發打卡

這些讓影迷們身如其境的電影拍攝場景,不光只是劇組搭設的攝影棚,而是真實存在於新北市的地標,防疫在家看劇,正好能一次玩遍新北。今年創下4億票房的電影《當男人戀愛時》,許瑋甯所飾演女主角任職的瑞山區農會,其實就是新北的三芝區農會,之後有機會去農會,也讓人想巧遇傳說中的「瑞山之花」。

(圖/翻攝自新北旅客)

而《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劇中的軍歌比賽場景,則是在板橋435藝文特區拍攝的,還原30年前台灣校園禮堂的復古風貌;《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一幕男女主角爭吵的對手戲背景,則是在擁有寬敞河岸的忠孝碼頭取景,等到之後疫情趨緩,也可以順道到這邊散步走走!

(圖/翻攝自新北旅客)

(圖/翻攝自新北旅客)

以詭譎恐怖片帶起話題的《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真實場景令人意想不到,居然是在有「北台灣小九寨溝」稱號的雙溪虎豹潭進行拍攝,這裡的潭水清澈如鏡,在現實生活中是一處適合健行放鬆的療癒秘境。橫掃54屆金馬獎三大獎項的《血觀音》則是選在國定古蹟板橋林家花園拍攝,古色古香的氛圍與劇情無違和感,同樣以復古建築吸引劇組來取景的,還有深坑老街、黃金博物館、牡丹車站等地。

(圖/翻攝自新北旅客)

(圖/翻攝自新北旅客)

(圖/翻攝自新北旅客)

(圖/翻攝自新北旅客)

(圖/翻攝自新北旅客)

新北旅客更分享坪林廉政研習中心為熱門取景地,早期曾是重刑犯服刑的處所,經過整修後,園區內的伙房、牢房、禁閉室等空間,都能在電影《鬥魚》、《角頭2:王者再起》裡頭的監獄場景看到。另外保留完整眷村街區的空軍三重一村,也成為多部人氣電影如林依晨主演《我的蛋男情人》、金馬入圍影片《一路順風》、《人生按個讚》等的經典場景。

(圖/翻攝自新北旅客)

(圖/翻攝自新北旅客)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