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隆「潮境智能海洋館」10月開幕!VR海底隧道、水母區 5 大亮點搶先看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提供、翻攝自蔡嘉豪建築師事務所
2021/06/23 11:06

想要親近海洋生物、逛水族館,除了桃園Xpark之外,北台灣民眾有了新選擇!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在今年3月於基隆動土建設北北基首座「潮境智能海洋館」,結合海洋生物與科技發展,還有VR海底隧道、兩層樓高大型水缸等新設計,同時未受疫情影響,目前預計在10月正式開幕,玩咖編輯先帶著大家看看全新的5大亮點!

看更多>「疫情下的水族館」在家欣賞!線上直播餵食秀、熊狸山羊帶逛Xpark

「潮境智能海洋館」本體總樓地板面積約1657坪,展館內展陳方式結合新興展示科技,打造5G虛實整合沉浸式體驗與智慧教育場域,並有AR、VR冒險體驗的海底隧道,同時展出許多特種魚及多樣性的生物,更與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合作,將引進海大相關觀賞魚研究和復育成果陳設於展館,未來民眾可在館內就欣賞到美麗的螢光魚。

基隆「潮境智能海洋館」預計在今年10月正式開幕,目前也公開3D模擬立體圖。

▲圖片來源 本埠設計 / 蔡嘉豪建築師事務所 B+P Architects

亮點1 大型挑高水缸

如同桃園八景島水族館Xprak擁有超大面的挑高水缸,根據蔡嘉豪建築師事務所目前公開的影片看來,潮境智能海洋館的水缸為直立式,從一樓延伸至二樓天花板,往上抬頭欣賞可以看到大型魚類悠游、絕美的海藻類等等,絕對也是水族館必拍的打卡點之一。

大型挑高水缸可以欣賞各種海洋生物與藻類悠游。

▲圖片來源 本埠設計 / 蔡嘉豪建築師事務所 B+P Architects

亮點2 水母展覽空間、俯視缸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原本就是遛小孩的熱門之選,這次在館內擴增潮境智能海洋館,將在一樓新增熱帶魚的展覽空間,而近年來廣受歡迎的Xpark水母萬花筒,基隆海洋館也將在二樓打造類似的圓柱展覽空間,還有俯視缸搭配互動投影牆,能以不同的角度親近海洋生物,至於三樓則是兒童閱覽區,可以帶著小朋友學習相關海洋知識。

有如Xpark的水母萬花筒,也是令人相當期待的展區。(圖/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提供)

亮點3 溫室、戶外景觀露台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地點依山傍海,緊鄰八斗子漁港、潮境公園,從建築或是周圍望過去都是蔚藍海景,這次的增設工程也蓋了溫室花園與戶外景觀露台,除了欣賞夢幻的水中生物,也能步行到戶外吹吹海風放鬆一下!

走到溫室、戶外景觀露台欣賞一望無際的海,讓人感到放鬆。

▲圖片來源 本埠設計 / 蔡嘉豪建築師事務所 B+P Architects

亮點4 蛋型樓梯營造深海氛圍

串連起三層樓新場館的蛋形樓梯,也運用數位Live科技,將大型水族館海灣生態與生物多樣性透過Live同步在蛋形投影幕當中,牆面更打上燈光及彩繪,營造深海氛圍。

走在獨特的蛋型樓梯上,感受深海氛圍。

▲圖片來源 本埠設計 / 蔡嘉豪建築師事務所 B+P Architects

亮點5 AR、VR打造海底隧道

這次以以AR、VR打造的「海底隧道」,堪稱是最令人期待的新亮點,讓人彷彿置身於海洋世界裡探險,此外,在原本潮境海洋研究中心4樓的空橋,也將設計成「N次元先鋒號」、「VR潛望鏡」等體感科技主題區,透過俯仰與360度環繞效果,享受截然不同的海洋沈浸式體驗。

結合AR、VR體感科技所打造的海底隧道是這次改建的最大亮點之一。(圖/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