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飯店、社會住宅免費入住!雙北地區「警消醫護旅館」挺一線人員齊心抗疫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5/25 11:19

台灣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正在研議延長三級警戒,而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除面臨染病威脅,也擔心波及家人,暫時以醫院為家,台北市與新北市政府為讓醫護人員能有就近充分休息的安心住宿,紛紛提供「警消醫護加油棧」、「醫護休息站」,同時與各大飯店合作「醫護旅館」,做醫護最強後盾,齊心抗疫!

看更多>疫後最想體驗!全台唯一獲「設計界奧斯卡」金獎 台南背包客旅店幽默玩空間

台北市警消醫護加油棧

台北市政府去年3月成立「警消醫護加油棧」讓警消醫護有好好休息的空間,近日也積極拓展合作旅館家數,截至24日已成立共13家警消醫護加油棧、總房間數達420間,透過舒適住宿環境,讓市府公務員與警消醫護人員能有充足睡眠、養足精神再上戰場。

市府公務人員以單人入住的情形下,每晚皆能以均價1600元的價格(亦有部分旅館提供每晚1200元、1400元價格)入住,市府員工可於隔日再憑單據由所在局處核銷,此外,凡警消醫護人員入住合作旅館即為1600元,讓所有因公執勤而有住宿需求的人員皆有舒適安身之處。台北市警消醫護加油棧包含路途行旅、捷絲旅西門町店、柯達大飯店台北一店與敦南店等飯店旅館。

凡警消醫護人員入住合作旅館即為1600元,近日「警消醫護加油棧」家數達13家、共計420個房間。(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警消醫護加油棧名單。(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醫護休息站、醫護旅館

今(25日)新北市政府也宣佈將防疫基金投入補助醫護人員免費住宿之用,新北市3家旅館業者包括板橋馥俐商旅、三重捷絲旅以及新店九閣商務旅館,第一時間提供醫護住房,目前3家挺醫護旅宿大約160多間房間可提供醫護入住,也有相關的防疫配套措施,讓醫護住的安心。

新北市除了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率先提供40多間旅館房間,讓醫護人員在長時間工作後,就近在旅館休息,目前新北市政府規劃央北青年社會住宅B棟5至8樓,提供64戶84間房做為醫護休息站,即日起可由防疫醫院提出申請,免費入住。

醫護休息站分別為套房48戶48個房間、兩人房12戶24個房間、三人房4戶12個房間,內部具獨立空調和單層排氣,床架、衣櫥櫃、熱水器以及電陶爐或瓦斯爐及無障礙設施一應俱全。為體恤醫護人員的辛勞並且讓醫護人員安心休養,不限特定防疫醫院皆可申請,申請方式可洽新北市城鄉局住宅科科長江怡瑩,申請電話29603456分機7188。

三人房4戶共有12個房間。(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兩人房12戶共有24個房間。(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套房48戶共有48個房間。(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