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公館「水源市場」隱藏美食!星級炒飯用料超澎湃、韓式鍋物排隊也要吃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北市觀光局提供
2021/05/10 12:26

水源市場每到用餐時刻就人潮不斷。(圖/北市觀光局提供)

位於台大公館商圈的水源市場,隱藏著許多平價美食名攤,堪稱是附近學生及上班族的用餐天堂,其中有兩攤由年輕人創業的韓國美食「樂樂韓食」和創意炒飯「水源食坊-不一樣炒飯」,憑藉著用心料理和口碑,在一級美食戰區中殺出重圍,近期在網路上也掀起好評,成為逛公館必朝聖的話題美食。

看更多>15公分高巨無霸、神秘快閃餐車!雙北7間「人氣美式漢堡」一口爆漿上癮

水源食坊-不一樣炒飯

獲得樂活名攤3顆星肯定的「水源食坊-不一樣炒飯」,蘇家外婆原在水源市場專賣蚵仔煎,現任老闆蘇又麟求學時原本沒想過要從事餐飲業,一身財經專業卻遇上2008年金融海嘯,為另謀他途先到父親朋友的餐廳幫忙學技,之後又曾在「蔡萬興」、遠東國際大飯店中餐部、宜蘭武暖無國界料理、青山時尚、綠海餐廳等名店歷練,也奠定紮實料理基礎。

最受顧客歡迎的無敵蛋炒飯。(圖/北市觀光局提供)

蘇又麟透露,炒飯好吃的訣竅在米飯水分要掌握得剛好,太濕的話鍋杓一壓米粒就會糊掉黏在一起,沒有米香口感也差。不一樣炒飯融合了大江南北和異國料理的精華,炒飯菜單更是琳琅滿目,從簡單的茄汁、味噌、韓式泡菜、麻辣鬼馬、馬告雞丁、沙嗲雞丁、麻油雞、孜然羊肉、夏威夷炒飯,到最受歡迎的澎湃嗨散炒飯、避風塘蟹炒飯、無敵蛋炒飯、臭炒飯......等,多達廿幾種炒飯,涵蓋台式、韓式、港式、日式、美式、原住民、新疆......等口味,讓人不管選什麼都能吃得津津有味,還能吃到異國美食的精髓。

來此必吃的烤肉飯。(圖/北市觀光局提供)

麻辣鬼馬炒飯也是首選美食。(圖/北市觀光局提供)

DATA

水源市場․水源食坊-不一樣炒飯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92號水源市場1樓第73號攤

電話:0903-339-377

營業時間:12:00〜14:00、17:00〜20:00(週一休)

樂樂韓食

另一家樂樂韓食,近來也在網路累積許多好評,被饕客大讚媲美百貨公司、連鎖餐廳的韓式料理水準,加上庶民價格,短時間內就成為公館地區品嚐韓式料理的朝聖地。來此必嚐的是烤肉石鍋拌飯、部隊鍋、韓式泡菜鍋、泡菜起司鍋,部隊鍋不僅湯頭濃郁,更豪邁加了韓國泡麵和大塊的起司,香醇濃的韻味讓舌尖都整個跳起來。許多老饕也大推這裡的石鍋拌飯,用高成本的胡麻油為料,不僅鍋巴厚,吃起來脆脆的口感凡人無法擋。

傳說中超級好吃的部隊鍋。(圖/北市觀光局提供)

才30歲的樂樂韓食老闆蔡宜杰已在連鎖韓式料理當店長多年,好手藝贏得挑嘴客一致讚賞,蔡宜杰表示,店內牛肉只選進口的高級牛五花,先用麻油炒過再入鍋,滋味特別地好吃,豬肉選用台灣豬五花,讓一點油脂增添美妙的口感,而雞肉選擇去骨雞腿肉,雖然處理起來特別麻煩,成本也比較高,但他覺得讓客人吃得美味最重要。店裡小菜每天都會更換,多達十幾種小菜任君挑選,除了傳統的海帶芽、泡菜,還加入了季節時蔬,兼顧口感與健康。

樂樂韓食每天都會準備十幾樣小菜任君挑選。(圖/北市觀光局提供)

DATA

水源市場․樂樂韓食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92號水源市場1樓第59號攤

電話:(02)2367-1566

營業時間:11:30〜14:00、16:30〜19:30(週一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