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最大淡水紫藤花園開放了!千株花樹「核彈級爆開」最佳賞花期只有14天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翻攝自淡水紫藤咖啡園FB
2022/03/15 10:04

一串串宛如紫色風鈴的花穗垂吊而下,讓淡水紫藤咖啡園被網友封為「最美紫藤景點」。(圖為往年花況,IG@molly888666提供)

無法飛日本朝聖足利花卉公園的紫藤花季,那千萬別錯過台灣最大最美的「淡水紫藤園」!在挺過疫情虧損一度傳出關閉消息,今年確定回歸再次開園,且更棒的消息是,因近期天氣炎熱,紫藤花苞無預警提前盛開,園主形容今年花苞數量數以「億」計、歷年最多,並在臉書粉絲專頁po出最新花況實景照宣布緊急開園,宛如風鈴般的花穗紫瀑隧道猶如「核彈級的爆炸開花量」,愛花客現在就可以出發賞花!

看更多>「台版凡爾賽花園」珍品玫瑰大爆發!台北 2 處賞花新景點踏春去

位於淡水的「紫藤咖啡園」擁有近萬坪花園、超過千株花樹,原只有一店的屯山園區,後來更增設水源園區二店,號稱擁有世界最大單一品種紫藤棚架,在園藝團隊精心照料下,一串串紫色花朵從紫藤隧道、紫藤牆等垂吊而下,被網友稱為「無敵紫藤天空」、「新北最美紫藤景點」,每年短短開花10餘天的時間,總是吸引大批遊客追花打卡。浪漫的紫藤花隧道,也是不少新人和婚攝來此取景的角度。(翻攝自淡水紫藤咖啡園粉專,圖為往年花況)

園區公布3/14拍攝最新花況。(翻攝自淡水紫藤咖啡園粉專)

園區14日在FB粉絲專頁發布「道歉啟事」,因近日天氣炎熱,紫藤花苞已經提前開花,因此緊急宣布即日起開園,園主表示,今年的紫藤花苞數量非常驚人,是有史以來最多,最佳花況約為14天左右,預估在3月底前都能欣賞到滿開的紫藤花瀑,之後則要轉往一號屯山園區賞花,每日最新花況也會持續更新在FB粉絲專頁。

DATA
紫藤咖啡園
二店水源園區:(02)2626-6516,新北市淡水區忠寮里竹圍子9-1號
FB:紫藤咖啡園 (二店)(水源園區)
營業時間:08:00~18:00
入園清潔費:成人300元、兒童100cm以下免費、寵物100元(不可折抵消費)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