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版凡爾賽花園」珍品玫瑰大爆發!台北 2 處約會打卡+婚紗攝影新景點

文/記者李曄  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2022/03/14 11:05

2022台北玫瑰展即日起~3/27在花博公園新生園區登場。圖為最新開放的園區,穿過石牆拱門,彷彿進入另一個夢幻賞景空間,故命名為「祕密花園」。(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全年飄香的台北玫瑰園,是北部最大的在地栽植玫瑰花園區,歐風造景不用出國就能欣賞,且免費入園,被譽為台北人的後花園「凡爾賽花園」,近期全新落成的「秘密花園」水景區,愛心環狀水道搭配噴水池造景,加上夜間投影燈光更添意境,園區內5,000株來自英、法、日等多國的玫瑰爆發盛開,讓台北玫瑰園躍升最夯的情侶約會以及婚紗拍攝勝地,另一處士林官邸玫瑰園也同步打造全新的玫瑰花牆和歐式拱門,歡迎民眾把握好天氣賞花打卡!台北玫瑰園造景。(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看更多>「時飴千層蛋糕」開台北首間內用店!絕美奶茶色內裝、2款限定口味必吃

自2010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落幕後,公園處將新生公園養生館戶外展區改植玫瑰,並逐漸擴建成臺北玫瑰園,經過多年的悉心經營,成為北部最大的在地栽植玫瑰花園區,除去年新增「五彩玫瑰園」、「育種家花園」和「園藝植物布展區」3個園區,今年最新完工的「祕密花園」為浪漫心型水景區,既符合玫瑰花浪漫的含義,也希望參觀的情侶們,感情都能細水長流。祕密花園水景區夜間燈光秀。(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台北玫瑰園園區可欣賞到的特色品種,如台灣高人氣紫玫瑰--台灣培育家許古意先生研發品種的「紫星」,花瓣為較純的紫色系,豐花叢開,曾在2015年士林官邸舉辦的玫瑰玫瑰我最美網路票選得好禮活動中,獲得人氣票選第一名的殊榮。另一款「紫珊」則是以紫色為基底,外圈染有紫紅色,大輪強香深受民眾喜愛。兩種紫玫瑰都曾登上國際大展,愛花客千萬別錯過!右為台灣玫瑰培育家許古意先生研發品種「紫珊」,左為「紫星」。(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此外,五彩玫瑰園種植的蔓性玫瑰拱門,可以欣賞到英國品種淺粉色的「自由精神」,花朵又大又香有開花機器美稱;還有世界上最小的玫瑰--「紫薰衣」,原產地在日本,號稱連拇指公主都住不下,特色就是花量爆多、重複開花而且非常好種,是製作小叢樹玫瑰首選。
另外,一年只在春天盛開一次、超高花海區人氣打卡點的蔓玫「粉伊莎夫人」,粉紅花瓣與含苞待放的蓓蕾在綠葉襯托下格外的嬌嫩,在珍奇玫瑰品種中的人氣也頗高。台北玫瑰園人氣拍照打卡點「粉伊莎夫人」以及蔓玫拱門。(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台北玫瑰園全新展區「祕密花園」成人氣婚攝景點。(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除了台北玫瑰園,士林官邸玫瑰園花畦中也栽植了將近百種品種、二千餘株的玫瑰,目前花開約4成,包括園內開出黃杏色花瓣的「茱麗葉」,有世界上最名貴玫瑰的美稱;也有來自日本知名育種家的漸層粉紅色花朵的「夏莉瑪」,以及擁有古典重瓣的「美雅子」,值得推薦的更有重瓣荔枝濃香味的「皇家胭脂」、散發濃烈香味的「結愛」及深紅神秘面紗伴隨獨特香氣的「黑影夫人」,各種嬌豔欲滴搖曳不同姿態的玫瑰花,令人沉浸浪漫氛圍。士林官邸玫瑰園可欣賞世界上最名貴玫瑰的美稱的「茱麗葉」。(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士林官邸玫瑰園最新營造的打卡點,就是爬滿柔軟枝條的「烏拉拉」玫瑰花牆與拱門,歡迎民眾把握春天賞花期,從具有歷史意義的士林官邸玫瑰園一路打卡美拍至新生公園的台北玫瑰園吧!爬滿柔軟枝條的「烏拉拉」玫瑰花牆是士林官邸不可錯過的最新打卡點。(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DATA
2022台北玫瑰展
展期:即日起~3/27花博公園新生園區
FB粉專:臺北玫瑰園

2022士林官邸玫瑰季
展期:即日起~4/5
FB粉專:士林官邸旅客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