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 2 座「全新圖書館」比美!百年紅磚玻璃屋躺懶骨頭、森林系空間即將開放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2021/04/21 11:59

位於護城河畔的紅磚玻璃屋「青少年館」在4月17日重新啟用,獨特的大片落地窗設計,引入明亮光線。(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世界閱讀日即將在4月23日登場,想要享受愜意的讀書時光,不妨前往新竹全新開放的絕美地標吧!在新竹最大森林系圖書館「龍山分館」暑假開幕前,「紅磚玻璃屋」圖書館搶先在本週開館,一大片落地窗映著老樹落葉,讓民眾可以沉浸在陽光下或是倚靠著懶骨頭慵懶翻書。

看更多>澎湖花火節必拍新景點!「粉紅小丑魚水族館」免門票親近20多種海洋生物

新竹百年日式建築「紅磚玻璃屋」躺懶骨頭看書

新竹「紅磚玻璃屋」在4月17日正式開放,由隱身在老樹群旁的青少館翻修而成,重現日式紅磚拱狀建築百年韻味,以開放式設計,自然光從大片落地窗灑落在各個角落,窗外美景更是一覽無遺,讓人彷彿是坐在森林玻璃屋裡閱讀。

青少年館建於日本大正年間,今年翻修升格成全新的圖書館,保留周邊多棵老樹如老櫻花樹、烏桕樹。(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同時館內也設有資訊檢索區、藏書及座位區,在大片落地窗前,不僅有大階梯座位區、自修桌,還有專屬雙人閱讀桌等,可供讀者選擇,藏書也新增至3000冊。最放鬆的區域就位在「挑高平台」,該空間以地毯、懶骨頭取代桌椅,讓讀者享有宛如在家空間,可以更放鬆看書。

慵懶的懶骨頭座椅,讓圖書館像在家裡閱讀一樣舒適。(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除了實體書,還貼心提供「Hami Book電子書場域閱讀」服務,透過手機、平板電腦等智慧型載具,就可免費閱覽近8000本書籍及180種期刊雜誌,未來將有常態性舉辦講座、展覽等,提供讀者多元的藝文活動。

DATA
地址:新竹市北區府後街58號

新竹最大森林圖書館「龍山分館」暑假開放

至於新竹人敲碗已久的「龍山分館」也宣布將在今年暑假啟用,將會是全市最大圖書館!龍山分館是以閒置已久的龍山綜合大樓,將2至4樓近600坪空間整建而成,更特別為孩子們在2樓打造出一整層親子閱讀專屬空間,尤其採用森林系風格設計,融入綠色、木質色調,整體視覺簡潔又通透,讓大家來到這裡就像進入森林般療癒放鬆。

森林系圖書館即將在暑假開放,連天花板都是療癒的綠色。(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簡潔通透的設計,使「龍山分館」一釋出內部照片就引起熱烈討論。(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圖書館2樓主要為兒童、親子閱覽區,也有新書及雜誌展示區,同時規劃出宛如山丘、梯田的地勢;3樓為視聽閱覽、自修及討論室;4樓則為開架綜合性藏書,全館可容納近6萬冊藏書,提供各年齡層閱讀,令人相當期待這間暗藏在都市的森林圖書館能早日開放!

療癒的樓梯牆拍照起來也充滿藝術美感。(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DATA
地址:新竹市東區科學園路162巷36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