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最美「漁光島藝術節」實景打卡照搶先看!巨型筌屋、彩色海螺必拍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1/03/25 14:26

台南最美「漁光島藝術節」今年將從3月27日起展至4月18日,以「安棲之嶼」為主題,在台南安平的漁光島沙灘與樹林間,融入夕陽、浪花等自然元素,展出12+1組藝術家創作的作品,讓旅客走進巨型竹編屋、養蚵棚架搭建而成的金字塔內拍美照,在展期正式開始之前,跟著玩咖頻道搶先鎖定必拍的藝術打卡點吧!

看更多>「神農街最美民宿、日式榻榻米房」飄復古味!台南市長推薦8間高CP值住宿

2020因氣候變遷、肺炎疫情,導致全球局勢陷入了動盪不安的狀態,2021漁光島藝術節特別以「安棲之嶼」為主題,將每件作品轉化成各具特色的療癒空間,期許來到漁光島的旅客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安棲之地,另外今年藝術節還有隱藏版的13號作品,以隨身數位設備在小島進行聲音採集,透過素描、攝影將聽到的聲音視覺化,作成「聲音地誌 Sound Geography」為限定索取的小報,只在展覽期間上線及曝光,不對外販售。

筌屋

今年最受矚目的作品之一非「筌屋」莫屬,將過去用來捕魚的古老工具以不同的尺度和面貌再次應用,創作者使用竹籐材料打造放大版的筌屋,引人如魚般游入其中,游進漁光島迷人的風景裡。

平行宇宙

橫躺在沙灘上的兩座巨大圓形平台,飽和的漸層色塊,對應著天與海的色彩變化,利用平衡對等的構圖給人舒服平靜的視覺意象,搭配著海天一線美景入鏡,絕對是今年必拍的作品。

海的耳語

旅英藝術家組合Tsai & Yoshikawa 蔡筱淇與吉川公野以大海的氣息和聲音為靈感,創作出樹上的雕塑裝置《海的耳語》,作品在色彩上研究了光線折射於海面上的的漸層變化,以錐螺樣貌呈現,彷彿貝殼共振一般,可聽到療癒的潮汐聲響。

「海的耳語」彷彿樹上長出了巨大彩色海螺。(圖/IG@beckhamhong66提供)

起浮

起伏的創作靈感來自於休憩的動作,放大的枕頭看設置在漁光島林海之間,希望在穿梭樹林後到沙灘時帶給觀眾休憩的聯想,同時連結出超現實的生命狀態。

「起伏」就像將放大版的白色枕頭放置在沙灘上。(圖/IG@beckhamhong66提供)

將變成樹與天空

旅行者雕塑大大的伸展雙手,身上還背著大背包、太陽眼鏡以及睡袋,繽紛顏色從他腳下漸變到雙手,相當顯眼,不少搶先造訪的網友也跟著張開雙手擁抱大海,拍下可愛的紀念照。

夢想之框

漁光島外海常見的蚵棚重新進行有機組合,配合漁光島的晨㬢夕暉,當光線進入生態豐富的竹框中,呈現不同的光影之美,是一處相當好拍的蚵棚隧道!

結合漁光島在地元素所打造的「夢想之框」宛如一條蚵棚隧道。(圖/IG@beckhamhong66提供)

藝術節期間還有週末市集、漁光小旅行與森之饗宴等活動陸續登場,每週末在慶和壇廣場舉行的假日「漁光市集」,邀請最在地的島民共同參與;「草木森花之市」則請來草木規劃,集結樹耳朵、四分之三法式甜點 3/4 Pâtisserie、barista_ray、我們Our等台南在地特色商家,讓旅客們以不同玩法親近漁光島美景。

DATA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14號
時間:3月27日~4月18日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