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巨大純白梅花鹿、七彩太陽能樹現身!台南新地標「科技伊甸園」開幕前爆紅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IG網友提供
2021/03/12 16:28

高鐵台南站旁的綠能科技示範場域最新打造兩隻巨型白色梅花鹿。(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兩隻超巨大的梅花鹿矗立在草原上,加上絕美的黃昏日落光影,這並不是後製的畫面,而是台南最新地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未演先轟動,被暱稱為「科技伊甸園」,尚未正式開放之前就吸引大批遊客來搶先拍,還有超夢幻的LED太陽能樹上演七彩燈光秀,從白天到晚上都充滿亮點!

綠能科技示範場域鄰近台南歸仁區高鐵車站,總面積約7.44公頃,主要是推動綠能及再生能源產業發展,為國內第一座兼具自然、人文、科技的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開放式的空間無需門票即可入場,園內新建的設施兼具造型與實用功能,也讓旅客能以趣味互動近距離體驗。

最新亮相的就是矗立在廣場草坪與建物邊坡上的兩隻巨無霸白色梅花鹿,以「風之使者」命名,高度達11.8公尺,不僅可愛造型抓住目光,身體由白色的氟碳烤漆鋁板構成,鹿角上各裝設了3組風力發電機,未來還會規劃在夜間發光,越夜越夢幻。

而原本高度達20米的LED太陽能樹,結合300W的單晶矽高效模組板,日間發電存於樹根15kW的儲能系統,可提供晚上超過1小時的LED燈七彩秀,時間約晚上7點至8點半,讓台南的夜晚變得更加絢爛。園區目前仍在施工整理環境,提醒民眾來拍照參觀務必注意安全。

造型特殊的太陽能樹,每晚定時上演LED燈七彩秀。(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走近梅花鹿旁邊的果實,則是由386片50瓦太陽能板所組成。(圖/IG@beckhamhong66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歸仁區高發二路360號(Google導航 綠能科技示範場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