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漁光島曾是陸地、牛肉湯來源是乳牛?16個「台南冷知識」連在地人也震驚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台南式、本報資料照
2021/03/10 14:58

漁光島成為台南人氣旅遊景點,今年也宣布漁光島藝術節將於3月27日開幕。(圖/南市文化局提供)

台南享有美食之都的稱號,道地小吃吸引遊客不遠千里而來,同時也擁有豐富悠久的歷史,不過除了這些大眾熟悉的文化,FB粉絲專頁台南式還列出了16個你可能不知道的「台南冷知識」,當中包含知名連鎖手搖店皆來自台南、台南牛肉湯95%以上是採用乳牛等,連在地人都大驚:長知識了!

看更多>帛琉旅遊泡泡「免費團」99元開抽!爽玩水母湖、牛奶湖天然SPA夢幻景點

16個台南冷知識中,有不少是與美食、交通景點相關的話題,像是「高鐵台南站離高雄只有兩公里」、「曾文水庫不在台南」地點卻登記在台南、人氣打卡景點「漁光島變成島不到15年」過去南北端都是與陸地相連、「台南車站前曾有一座台南鐵塔」這座仿東京鐵塔的建築在1979年拆除,在地人也熱情貼出以往的舊照,敲碗未來還可以再建一座台南版東京鐵塔。

台南16個冷知識。(圖/截自台南式)

至於吃貨們最關注的台南美食冷知識,則包含了「五十嵐、清心等飲料店都來自台南」,網友也在留言列舉迷客夏、茶的魔手都是台南起家的連鎖手搖飲,「台南牛肉湯來源95%以上是乳牛」更是曝光溫體牛的肉質多為乳牛,令網友們感到驚訝,而南台灣速食霸主則是被揭露「全台最北的丹丹漢堡在麻豆」,點出丹丹主要門市還是分布於南部。

「台南牛肉湯」以當日清晨宰殺的新鮮溫體牛肉聞名,當中有95%的肉質來源都是乳牛。(圖/本報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