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愛這Q彈!台北8間「麻糬美食」碳烤焦脆、燒冷雪花冰每一口都好療癒

文/MENU美食誌  攝影/MENU美食誌
2021/03/08 14:09

麻糬、湯圓、大福傻傻分不清楚?麻糬其實就是糯米粉加水後蒸熟,再搗出Q軟彈牙口感的小點,無論搭配花生粉、芝麻粉,或碳烤熱熱吃、配清冰的冰火交織,多重口感都令人無法抗拒,麻糬控還不趕快看下去!

看更多>氮氣巧克力、極黑可頌推薦必吃!台北溫州街最新「巧克力專門店」新開幕

林振櫂燒麻糬

來寧夏夜市絕對不能錯過這一味!Q軟的麻糬切成一小塊很好入口,撒上滿滿花生粉好幸福!熱騰騰的麻糬加在清冰上,冰火交織的好滋味,讓人無法忘懷!

(圖/肥妮正在吃提供)

三六圓仔湯

位於龍山寺對面的圓仔店!這裡的黃金麻糬很特別,裡頭包的可是會牽絲的起司!麻糬超軟Q,芝麻粉香氣十足,口感豐富不膩口!來求姻緣的朋友路過可以參考看看!

(圖/湘四樓提供)

雙連圓仔湯

將近70年的老字號,乘載了很多人的回憶!燒麻糬扎實不黏牙,店家超貼心還附上熱茶以免噎到!自選刨冰淋上滿滿芋泥醬,搭配湯圓、芋圓、芋泥塊,芋頭控肯定愛!

(圖/米諾提供)

西螺祖傳麻糬 

店家獨創的片狀麻糬,口感細緻綿密不黏牙!糯米香氣迷人,沾上細小顆粒的花生粉,不甜不膩吃了還不容易脹氣!

(圖/Andrea提供)

沖繩日式碳烤麻糬

看似不起眼的小攤販,卻是很多人來西門町必排的甜點之一!剛烤過熱騰騰的麻糬加上黑糖醬及煉乳!外層焦脆裡面軟嫩的麻糬,還有許多口味任你選擇,無論是鹹的還是甜的通通都有!

(圖/abouteat美食日記提供)

魏祥記燒麻糬麻糬冰

來延三夜市怎麼能少得了這一味!圓滾滾的麻糬,裹上厚厚一層花生粉,吃起來超軟Q!另外還販售燒麻糬冰以及紅豆湯,寒冷的冬天喝熱湯配燒麻糬好幸福!

(圖/想成為吃貨提供)

來呷甜甜品

芋頭控看過來,這碗芋頭雪花冰實在不得了!綿密的芋頭泥裡頭藏著芋頭塊,搭配現煮Q彈的花生燒麻糬及滿滿煉乳,實在太誘人啦!

(圖/mollybo提供)

不老客家傳統麻糬

現點現做的銅板美食,沒有排隊可是吃不到的呦!超大顆麻糬內餡飽滿,絲毫沒有偷工減料!共有六種口味,均一價只要十元!這麼佛心的店家到底哪裡找!

(圖/米歐 miomymic提供)

※本文內容授權自《MENU美食誌/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MENU 美食誌 - 吃貨專屬app
我們都是愛吃的人,只想記錄每次用餐的好味道!在 MENU,當吃貨超簡單,只要愛吃,就能輕鬆記錄、1秒找到下一餐。
▶MENU歡迎素人美食客的誠實感言,大大降低業配文讓你踩雷的可能性~
▶MENU是搜尋神器,讓你看照片輕鬆找到下一餐~還能加入地點跟預算!
▶MENU養成你的口袋美食,看到好吃立刻收藏,隨時都能1秒決定下一餐!
搜尋「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成為朋友中最懂吃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