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氮氣巧克力、極黑可頌推薦必吃!台北溫州街「TERRA巧克力專門店」新開幕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記者郭宣暄攝、TERRA提供
2021/03/05 18:15

TERRA室內外皆點綴著大片綠意,讓品味巧克力變得輕鬆自在。(圖/記者郭宣暄攝)

巧克力新制即將上路,衛福部食藥署宣布巧克力中植物油含量若超過5%,不能以巧克力為品名,像是金莎、大波露都只能稱為含餡巧克力或風味糖,也讓精品巧克力再獲關注!「TERRA 土然」巧克力專門店趁勢在3月6日正式開幕,以大地色系搭配植栽,營造獨有的叢林風格,還能品嚐到氮氣巧克力飲品、巧克力啤酒等新吃法!

看更多>網封「桃園最具話題新開店」3月預約全客滿!露營風咖啡廳享受帳蓬野餐

巧克力愛好者又有新地方可以探險了,座落在溫州街巷弄的「TERRA 土然」,以大面積的採光玻璃搭配溫暖的大地色系,從外到內都可見仿造可可產地的植栽設計,創辦人楊豐旭也將品味巧克力的方式,從吃進階到喝,讓大家更容易理解巧克力的味道,同時延伸至猶如酒吧般的空間,全店視覺亮點還有以半剖可可豆為形體的吧檯、半露天庭園空間,顧客可以選擇在喜歡的位置,從可可豆開始,依序品嚐單品巧克力片、冰熱飲品及甜點,從巧克力最原始的型態、到最繁複多變的樣貌,以舌尖體驗可可美味。

當客人來到 TERRA,點單之後會收到一小份的產區可可豆,嚐過可可最原始的風味後,再開始品嚐其它的產品。(圖/記者郭宣暄攝)

特別設置的庭園座位,讓顧客可以享受愜意的巧克力甜點時光。(圖/記者郭宣暄攝)

TERRA推薦3大必點產品,首先是「氮氣冰巧克力」,每日分別供應2~3款不同產區的飲品,口感和氮氣咖啡一樣細滑柔順,能夠充分放大產區特色,呈現精品巧克力的質感,另外還能喝到酉鬼啤酒使用哥倫比亞及秘魯可可碎粒釀造的「巧克力戚風波特」,帶有莓果、烘烤可可與堅果香氣,適合搭配甜點享用。

店內提供無酒精的氮氣巧克力飲品以及與酉鬼啤酒合作的巧克力啤酒。(圖/記者郭宣暄攝)

除此之外,還有Bean to Bar 單品巧克力品味組「Choco Flight」,所謂的Bean to bar就是從挑選、烘焙到包裝,由豆(Bean)到塊(Bar)一手包辦,TERRA引用了調酒中「環遊世界」(Flight)的概念,使客人可以一次嚐遍店裡提供的所有產區巧克力。

從可可豆到巧克力,烘焙到研製,調溫到入模,TERRA 完成bean to bar 每一個製作過程。(圖/記者郭宣暄攝)

TERRA也是一間不容饕客錯過的甜點店!以 Bean to Bar 巧克力跟琴酒結合的巧克力慕斯「嗜酒師」淋面晶瑩、口感濃郁豐富,還有香濃巧克力麵包可頌、費南雪、巧克力塔等多種品項。

從巧克力塔到精緻的「嗜酒師」慕斯,甜點選擇很多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極黑可頌」以折疊發酵麵團搭配黑巧克力、可可豆碎淋醬製成。(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號
電話:02-2363-6355
時間:12:30~19:3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