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友挑戰一天吃遍 5 間「台中爌肉飯」!在地吃法必點麻薏湯、澎湃菜尾湯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臉書社團《美食公社》
2021/03/06 17:04

肥嫩大塊豬五花肉滷至鹹香入味,香噴噴的爌肉飯一直是人氣台灣小吃,近日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美食公社》自動發起24小時Non-Stop爌肉飯挑戰,一天就攻略5間店,當中包含市場名店、在地人才知道的老店美味,同時還有必配菜尾湯、麻薏湯的吃法,讓眾人感嘆:好想搬到台中!

看更多>網友PO「情侶出遊行程表」狂列11個南投景點被讚爆!銀河玻璃屋詢問度破表

原PO發文曬出一天吃遍台中市全區5間爌肉飯的認證照,大推這幾間都很好吃!從早上10點半開始品嚐,第一間是原PO認為最會處理肥肉部份,位於台中第二市場內的「魯肉邱」,網路上的評價多是豬腳吃起來軟Q黏嘴,膠質豐富。接下來下午2點多前往健行路造訪的店家,是店名看起來跟爌肉飯無關聯的「阿觀炒麵」,貼文底下有網友留言補充說明,「喜歡阿觀的爌肉飯,由於不是知名店家,反而有驚奇的反差」。

台中第二市場內「魯肉邱」。(圖/截自臉書社團《美食公社》)

台中健行路上的「阿觀炒麵」。(圖/截自臉書社團《美食公社》)

晚餐時間則是品嚐大智路上的「黑豬師菜尾」,這間小吃店號稱是「彰化最難吃到的菜尾&爌肉飯」,剛開幕時還曾經一個小時內全售光,標榜每天從彰化統一製作、冷卻後新鮮直送台中販賣,最熱門吃法就是享用含有海鮮、封肉、扁魚白菜等豐富配料的菜尾湯,搭配一碗入口即化的爌肉飯。

台中大智路上「黑豬師菜尾」。(圖/截自臉書社團《美食公社》)

接著凌晨消夜時段到北屯圓環吃一碗「古味魯肉飯」,這間限定在晚上6點開始營業的小吃,一路開到早上5點,對夜貓子來說是一大福音,再晚都可以吃到搭配酸菜的香噴噴爌肉飯。最後一站在早上6點回到二市場「阿娥古早味」,這邊可以喝到台中特產麻薏湯、經典早餐炒麵,是不少台中人心目中「純古早味5、60年代的味道」,從原PO分享的照片還能看到配上吻仔魚的特色吃法。一天攻略多間爌肉飯的挑戰,讓其他網友看了笑回「擔心你的血脂跟血壓」,也有很多人因此被深深誘惑,直喊「我只想說都來一份可好?」

台中北屯圓環「古味魯肉飯」。(圖/截自臉書社團《美食公社》)

台中第二市場內「阿娥古早味」。(圖/截自臉書社團《美食公社》)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