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是郭台銘私人宴客場所!台北「日式老屋咖啡廳」庭園美景神似小京都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1/03/04 12:21

無二曾是郭台銘私人會所,現今以日式老屋咖啡廳開放讓一般民眾預約吃下午茶。(圖/IG@brandywonderland、ruyenyc提供)

想要在台北市區感受懷舊日式氛圍,除了可以前往今年新開放、由7棟日式房舍改建組成的「台灣文學基地」,位於台北大安區巷弄內,一座曾是郭台銘私人招待場所的日治時期老屋「無二會所」,近日也低調開放預約用餐、客製私廚、茶席、品嚐甜點下午茶,古色古香的木造庭園搭配小紅傘、滿地落葉美景,讓網友們驚呼:根本置身在小京都!

看更多>台北最大日式建築群「台灣文學基地」新開放!品嚐花藝甜點、獺祭霜淇淋

坐落於台北市大安區、鄰近古亭捷運站的「無二會所」曾隸屬於台灣總督府殖產局的日式木造員工宿舍,之後成為台灣大學教職員宿舍,經過一段時間後,逐漸荒蕪殘破,近年由曾受鴻海集團郭台銘董事長委託,經營旗下永齡農場的「吉品養生」專業團隊翻修古蹟、接手營運,重現老屋當年風華。2015年開張後為舉辦活動、聚會為主的私人招待場所,郭台銘曾經在此辦家宴,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大S和汪小菲夫婦等人都是座上賓,讓這處神秘的地標在當時獲得熱烈關注,近兩年也開始對外開放,採完全預約制,除邀請boven雜誌圖書館進駐,可品味紙本刊物的魅力,也讓一般民眾能進到老屋體驗日式茶席、瑜珈等活動。無二在今年2月起開放老屋慢生活體驗,可以報名參加老屋瑜珈、品嚐特別製作的日式餐點。(圖/無二會所提供)

無二會所充滿舊時日式風情,除了脫鞋進入室內、包廂區,欣賞各式古董玩意,位於屋簷之下、障子之前的緣側(engawa),以及眺望自然美景的前院更是旅客預約的熱門用餐位置,可以享受陽光灑下、賞滿地落葉景色與微風徐徐吹過的清幽寧靜。

目前每人低消一份套餐,午間供應中式的「食養餐」,下午茶則分為一份680元的閑午茶與880元的靜午茶套餐,包含原味海鹽磅蛋糕、無二點心、職人咖啡與茗茶、小農優格等餐點,還可預約健康私廚晚餐,提醒大家必須要提前3天預約,才有機會造訪這古典優雅的小秘境。

室內空間有包廂、座位區,就像踏進了日劇場景般,充滿古典之美。(圖/無二會所提供)

緣側(engawa)也稱為緣(en),是日式建築裡極具特色的一處空間。(圖/無二會所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61巷12號

電話:(02)2391-7599

時間:週一~二14:00~18:30,週三~日11:00~18:30(17:00最後入場、點餐)

FB:無二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