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米其林星級美味、最好喝砂鍋雞湯!全台10大「熱門桌菜餐廳」圍爐聚餐先訂位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痞客邦提供
2021/01/26 16:06

農曆新年即將來臨,今年因為疫情無法出國,不少民眾除夕夜及春節期間選擇到飯店圍爐聚餐,或者是將年菜外帶回家享用,痞客邦網站根據全站近期搜尋及瀏覽數據,統計出「全台10大熱門桌菜餐廳」排行榜,包含連續三年奪得米其林一星的台菜餐廳、號稱全台最好喝的砂鍋雞湯,都是廣受歡迎的聚餐選擇。

看更多>台南「必吃鍋燒意麵TOP 15 」網推第一名加辣粉才夠味

全台10大熱門桌菜餐廳排行:開飯川食堂、享鴨、驥園川菜餐廳、老新台菜、1010湘、名人坊、欣葉台菜、与玥樓頂級粵菜餐廳、新東南海鮮餐廳、明福台菜海鮮。

在排行榜中,有多間米其林認證的星級餐廳,歷史悠久的「明福台菜海鮮」連三年獲米其林一星肯定,米其林指南官網推薦必吃須預訂的招牌菜一品佛跳牆,以松茸、銀杏、鮑魚等食材取代炸排骨酥和芋頭,湯頭呈清澈琥珀色且滋味鮮甜,此外,野菜山蘇與烏魚腱料理都是熱門菜色。「欣葉台菜」、「与玥樓頂級粵菜餐廳」都曾獲得台灣米其林餐盤推薦,至於全台都有分店的「名人坊」則是香港米其林星級粵菜餐廳。

明福台菜主要提供家常台灣菜,座位有限,建議先訂位。(圖/截自米其林官網)

欣葉台菜是擁有40多年歷史的老牌台菜餐廳。(圖/龜毛麗的美食誌提供)

台北「驥園川菜餐廳」被譽為最好喝的砂鍋雞湯,用老母雞和金華火腿燉煮的金黃乳白湯頭,香氣超濃郁,沒有提前幾個禮拜訂位絕對吃不到!另一方面,部分熱門餐廳則是在菜色、擺盤、裝潢融入創意,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例如川菜餐廳「開飯川食堂」整體裝潢新穎明亮,特別受到年輕族群的喜愛,人氣菜色包含流口水雞、催淚蛋、老火鍋水煮牛等,除了鮮香麻辣的川味,也有不辣的菜色可供搭配選擇。

驥園川菜餐廳用老母雞和金華火腿燉煮的雞湯,湯鮮肉嫩。(圖/Goris' Sky‧時尚美妝消費學提供、本報資料照)

開飯川食堂「老火鍋水煮牛」以筍片、豆芽、翼板牛肉舖底,再倒入滾燙的紅椒辣油花椒湯頭,適合上桌後趁肉質鮮嫩時享用。(圖/涼子是也提供)

王品集團旗下「享鴨」提供一鴨三吃、桌邊片鴨服務,就算只有兩個人也能盡享烤鴨大餐。(圖/享鴨提供)

老新台菜獨特的「紅蟳豆漿火鍋」。(圖/kellytu 圖圖's 耍廢人生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