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最好吃鹽酥雞、夜市滷味王!市長推薦12間「消夜美食」聚會必備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黃偉哲FB粉專
2021/01/02 12:06

2021年第一個假期想必大家都嗨到捨不得睡,「全糖之都」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特別在FB粉專分享,適合與親朋好友歡聚的台南消夜小吃,包含被暱稱「台南最好吃的鹽酥雞」、「夜市滷味霸王」、超夯台劇《想見你》許光漢也吃過的白糖粿等等,鼓勵大家裹棉被在家吃起來,補充足夠的美食熱量!

看更多>台南隱藏版「消夜一條街」40元南洋風串燒、日系燒肉煎餃必吃

首先是狂歡必備的罪惡炸物,台南市長黃偉哲首推台南限定的「炸雞洋行」,大讚有名程度已經不用多說,外酥內多汁,晚點去就買不到;而台南街頭巷尾和夜市裡常見的鹽酥雞「小上海香酥雞」,更是吃了就戒不掉的府城美食,金黃香酥、肉質軟嫩,再撒上一點胡椒粉調味,唰嘴口感讓人吃得很過癮。

炸雞洋行鮮嫩多汁,近年來也成為觀光客必吃的人氣美食。(圖/截自黃偉哲FB粉專)

小上海香酥雞從台南發跡,各夜市攤位都引起排隊潮。(圖/截自黃偉哲FB粉專)

「茶街號雞腳」則號稱是夜市的滷味霸王,在各大夜市輪流擺攤販售,富有膠質的雞腳讓台南網友大推一個人吃1、20隻也不是問題。市長也補充台南「滷味」名家數都數不完,無論是送給外縣市朋友的伴手禮,或是留在自家享用的,各有各的好,像是中西區康樂街上的鳳滷味,是貨櫃屋裡的深夜食堂,撒上蔥花、再搭獨門辣椒醬,一邊哈氣一邊說好吃,想吃冰鎮滷味,西門路一段有「你我他之家」冰鎮滷味,鹽水煙燻也很好。

茶街號雞腳號稱是夜市的滷味霸王,會現身台南各大夜市擺攤。(圖/截自店家粉專)

西門路一段「你我他之家」冰鎮滷味,特色是鹽水煙燻風味。(圖/截自黃偉哲FB粉專)

而台灣國民小吃「臭豆腐」台南也有數不盡的好選擇,像是南區有夏林臭豆腐、鹽水有昆伯臭豆腐是三代老店、新營的阿松臭豆腐等等,都是外面炸得酥脆,裡面豆腐又嫩又多汁,加點蒜泥和醬油提味,配上酸甜泡菜,中和的剛剛好。

台南好吃的臭豆腐數不盡,南區的夏林臭豆腐是市長推薦的店家之一。(圖/截自黃偉哲FB粉專)

寒流接連著報到,市長推薦可以來碗關東煮暖胃,其中隱藏在安南區的北安利多黃昏市場的小攤位「八肚妖香腸大腸關東煮」,專賣手工製作的現烤香腸、大腸,以及暖呼呼的關東煮。喜歡吃重口味的饕客,可以參考台南外帶美食「小赤佬麻辣干鍋」,屬於乾炒滷味,不敢吃辣的可以點不辣,口感會有點麻,天冷吃起來剛好舒服。

吃完鹹食當然要來份甜點搭配,市長私心推薦的「台灣番薯丸手作地瓜球」不只大顆蓬鬆,還有各種口味的粉和醬料可以加,最新推出的阿華田口味與草莓口味都相當特別!咀嚼控必吃安平「白糖粿」,這可是夯劇《想見你》裡面男女主角吃過的美食,另外,國華街上林家白糖粿也深受大家喜愛,甜甜軟軟QQ的口感,超級療癒。

台灣番薯丸手作地瓜球提供7種以上的地瓜球口味,且每一顆尺寸都很巨大。(圖/截自店家粉專)

Q彈的白糖粿為南部特有小吃。(圖/截自黃偉哲FB粉專)

神農街上的創新又復古的店家「一銀甜品」販售好吃的元寶雞蛋糕,包著芝麻香,喜氣又甜蜜。而中西區西門路二段的「一起吧」是年輕人的消夜場,營業到凌晨一點,炸饅頭是必點,酥酥外皮上面再淋上煉乳超銷魂,市長也幽默提醒大家:「我們吃下去就好,不要在那種要不要減肥的事情上打轉了」。

市長推薦大家可以點一杯杏仁茶搭配雞蛋糕享用。(圖/截自黃偉哲FB粉專)

邪惡的炸饅頭淋上滿滿煉乳,讓市長不畏熱量也要吃!(圖/截自黃偉哲FB粉專)

最後是古早味的甜品店,西區金華路上的「龍興冰品店」是在地老字號美食,夏天可以吃冰,冬天適合享用熱豆花加粉圓加手工湯圓,甜湯有黑糖的香氣,手工做的湯圓Q彈有嚼勁,古早味豆花綿綿好入口。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